重新認識道教

壇生 林月清( 交際部副主任)

  年幼時,我在佛教學校讀書,所以佛教對我影響很深。工作後,經歷了許多不如意的事情,慢慢把佛家教導拋諸腦後,幾乎變成一個無神論者。雖然如此,心裡還是認為若要信奉宗教,佛教是首選。外子的誼兄是一名道教徒,我對此滿懷疑惑、不甚認同。以前從坊間的傳說得到一些錯誤的認識,總認為道教偏頗迷信,拜這拜那,燒冥鏹。對道教特別是道士,沒有太大好感。

  直至來到金蘭觀,聽了道元長老講課,親身體會到道家修身修真的好處。糾正了我對道教的錯誤見解,瞭解了道教的作為不是迷信。道教的教義教導我們去除貪、嗔、癡,修身修心,行善積德。這不正是父母從前教我的做人道理嗎?也不正與我年幼時學校所學的相同嗎? 所謂拜神,是我們對祖師表示敬意及感恩。入道後,對事物多了一份珍惜,對人的生命、對其他動物的生命多了一份關懷,不敢輕易浪費一草一木。深信自己來到道教金蘭觀修真道,不是陷入迷信,而是因感動而產生了正信。

  能夠來到金蘭觀修道不僅是一種緣份,更是一種福份。去年我還加入了金蘭觀的乩部,學習與神仙溝通。在乩台上學習報字,開始時,一個字也看不出來。後來唐師姐及道利長老指導我,不是用眼去看,而是用意去感應仙佛所降的乩文。於是逐漸學習用意去「看」,用意去感應。現在觀看扶乩時,已經能看到部分乩文。我會繼續努力,期望儘快有能力「代天宣化」,為中興金蘭貢獻一分力量。

 

乙未特刊目錄   【刊物介紹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