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蘭觀氣功班令我走上修真之路

壇生 楊麗嫦(中三甲班 學員)

  2011 年在公司同事介紹下參加金蘭觀氣功班。在初班學習採氣法時,有頗多感受。同事鼓勵我,既然有氣感,就應該繼續跟隨氣功班導師練功。上完中一班後,再升中二班,星期日到元朗金蘭道觀學習其他功法。可惜的是,那位同事因其他事務,未能繼續學習。

  上中二班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學員要每週日早上9 點,到元朗唐人新村金蘭觀練功。這意味著要放棄周日難得的酣眠和休閒。那時,我每個星期日都會在臉書(FACEBOOK)打咭,提醒自己及讓朋友知道我要去金蘭觀學習氣功,不要約我吃喝玩樂。我家住在將軍澳,要比上班還早起床,轉三次車,差不多2 小時才能到金蘭觀。中二班第一課就引人入勝。老師講課生動有趣,通過中國民間故事,教曉做人、修身養性的道理。講解關於道家、道教的知識。隨後開始學習「三叉螺旋功」,這是從「大雁氣功」抽取出來的功法,簡單易學。之後,每週日恆常聽課、練功,學習修真、修身、保健養生及靜坐技巧等,直到中午一點才結束。如同初班一樣,不收學費,並且免費享用素齋午餐。雖然每次回到家都十分疲倦,但心情非常愉快。能來到這麼好的道觀學習,令我更加珍愛這緣份。

  原本中二班是氣功班的最高階段,慶幸的是當年那一屆學員畢業後仍每個星期日回觀修習,關主席因為這班師兄師姐的堅持,而親授太極功法,並且賜給中三班之名。及至我參加的那一屆,亦順理成章可以升為中三班,得以繼續每星期日回金蘭觀上課,關主席也親自教授太極拳。與此同時,原本停頓了的扶乩亦漸漸回復正常。每次乩期都有仙佛降臨,教導修真,嘉持護佑,這成為我每星期日都回金蘭觀的原動力。

  每次回觀與師兄師姐們見面、問候、交談,感到十分的親切。每年的金蘭觀大日子,如祖師誕、紫霞施澤及道觀週年慶典我都主動幫忙做義工,為金蘭觀出一分力。相信我今後仍然會每個星期日回到金蘭觀。

  我衷心希望金蘭觀持續不斷地開辦氣功班,讓更多人認識道教,中興金蘭觀,令更多人受教導,從而向善,修身,修心。

 

乙未特刊目錄   【刊物介紹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