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好一個金蘭BB將陸續有來,同在那一年,另一個金蘭BB亦 誕生了,他是區國齡與游燕翔夫婦的BB。當時,我們亦刊載了父母倆 各自寫下的真實故事,現亦重刊如下:

前傳二:

意 外 的 喜 悅(本文刊載於庚辰年)

 

爸 爸 篇 

壇生  區國齡 (管理主任、前副管理主任)


九七年,初到金蘭觀的時候,只是抱著參觀及見識的態度。因為以前聽說過不少有關扶乩的故事,早已覺得不可思議,但亦有著多少懷疑。然而第一次看到扶乩的時候,心中的驚訝實在難以言喻——看著乩手們拿著乩筆,不停在沙盤上翻飛,寫出一個一個文字,再由旁人讀出,文句通順工整,言之有物。當時給我的感覺是扶乩不會是假裝的,至少這裡應是真的。我更從沒想過原來天地間竟然有這麼一道溝通的橋樑存在,勸導世人修身行道,多作善舉。古人說舉頭三尺有神靈,原來不假。經過這次到壇參觀後,引起了我求道之心。從此到壇次數漸多。

九八年初,蒙  祖師不棄,獲選為是年值事會成員之一,內心感激之餘,只想要為金蘭觀觀務多盡一分綿力。但  祖師對我的眷顧卻不止於此。我和妻子在八五年結婚,至今依然膝下猶虛,內子也曾懷孕但數次流產,未能成功。堂上父母多番催促也只能托詞敷衍,實有難言之隱。而我與內子也因年紀漸長,已開始不抱生育之念。除害怕再次失望外,更怕高齡產子易不健全,造成家庭負擔。

至年中(時為九八年農曆七月十六日),扶乩期間忽蒙  祖師呼召,勉勵一番。當時只是心中歡喜,但並未領悟弦外之音,乩文如下:

雖是繁忙,亦能盡力管理,繼續誠明,自能得妙。


其時我與內子還未知道已經有一個新生命開始孕育。後來內子因有喜感到不適,到醫生處檢查時才知道懷孕。由於以前的遭遇,不免有所顧慮。時而憂心,時而歡喜。亦不敢告知父母,以免萬一不成功他們會失望。得悉內子懷孕後,心中多番祈求  祖師保祐。時至十一月初九日,扶乩期間  祖師再次呼召,並賜乩文如下:「忠誠穩重,既入道門,向道心誠,已獲師祐,願望成真。」聽罷乩文,登時心中憂慮盡消,放下心頭大石。相信這次必能育得一男半女。回家後才敢將內子懷孕消息告知父母及家人。知道消息後,他們都很高興。看著父母親笑不攏嘴,恨不得快些看到孫兒出世的樣子。才知道他們是多麼渴望抱孫!

因  祖師的庇佑內子懷孕期間也沒有太大不適。及至翌年初,小兒終於出生了。生產過程很順利,看著小兒細小而健全的身軀,從母親身體鑽出。聽到他嘹亮的哭聲,望到他趣緻的樣子,我心中更充滿歡喜與感謝。家中多了一個成員令全家人的生活都起了變化,他增添了我們的歡樂,令家中各人更加親密。

初為人父,喜悅之情,實難掩蓋,此其時心生一念,求  祖師為小兒賜名,祈盼小兒一生得到  祖師看顧愛護,為人忠厚正直,福澤綿厚。而  祖師亦不厭其煩地為小兒改了一個名字。乩文如下(己卯年二月十八日):「區副管理主任得償所願,今賜二字參之,『文義』是也。

未曾為金蘭觀立功,卻已能得  祖師眷顧,心感  祖師對我們實在極之厚待。為報答  祖師恩德厚愛,以後我們定當努力為觀服務。

 

媽 媽 篇                                

壇生  游燕翔 (副佈道主任)


我結婚十三、四年,一直沒有孩子。最初的八年因工作關係與丈夫聚少離多,其後雖然也曾懷孕數次,但俱不成功。隨著年齡越長,要孩子的念頭日漸打消。誰不知加入金蘭觀後,我倆雖不曾刻意祈求子嗣,但竟可得到  祖師體貼的照顧,賜給我倆一個極可愛的寶寶。

說是意外,除了我倆年紀已非輕,成孕機會相對很低,其次我倆也有採取避孕措施,若非上天的恩賜,又如何解釋呢﹖

在懷孕期間,我盡可能也隨夫到觀參師﹔求赦民難也在旁隨經生們誦經。除了藉此感謝  祖師的恩賜,也希望為寶寶積點福。奇妙的是,我沒有一般孕婦的嘔吐或不適現像﹔生產也非常順利,由陣痛到寶寶出生才花了兩小時。寶寶也五官端正,身體健康。

寶寶的出現令我的家庭更完滿。因是第一個孫兒,老爺、婆婆和我的媽媽更是高興得掩不住心中的喜悅。

正如每個媽媽一樣,除了多謝 祖師的恩賜外,我更貪心地希望寶寶能得到上天的眷顧,事事逢凶化吉,為人忠厚老實,依大道而行,做個開心快樂人。

寶寶逸事一則﹕

寶寶出牙了。我曾對寶寶說希望他有一對如兔仔般的大板牙,因覺得小孩有大板牙仔會很趣緻、可愛。可是他下顎的牙仔先跑出來,很大隻。我跟他說﹕寶寶弄錯了,媽媽說的是上顎的門牙。個多月後,門牙終於長出來,它不只是大,而是巨型,但也蠻可愛。不知是否 祖師聽到我的心願,來個小玩笑﹖

編者:膝下猶虛,未免不是一種遺憾。然而意想不到、也沒有刻意追求的事情,卻在作者兩夫婦真心投身金蘭,努力服務之後發生。
當 壇主恭喜這對夫婦得償所願並給BB賜名的時候,作者感動不已,知道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走對了。 

【戊子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