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祐行(值事會主席)

  執筆之際,正值戊子仲秋,國際金融海嘯衝擊、人禍奶粉為害之時,加上剛過之四川大地震,糧油食品價格大飆升、年頭之南方大雪災...... 災劫之多,歷來罕見。

  感覺到:世道艱險,民生困苦;天災頻頻,人禍紛紛。

  正應 壇主在年初所言之:戊子流年天災盡顯。

  於此之時,應作何為?如何取向?

  智慧之士,眼光遠大,須知:人生難有百載歲,凡塵濁福,不能久享;三期末劫,災害頻臨,樂土難再;孽報隨身誰人無過?,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我們的元靈,本是從無極而來,現今忘卻本性,身體漸衰老,靈性卻永在;若靈性沉淪,終為陰鬼,四生六道,循迴輪轉。

  不欲輪迴,務須求道尋真、修持真道,修真方得平安身,我們本是無極原靈,當思歸復無極故鄉......。真道難遇,遇之難求,昔有千里尋師、萬里尋口訣之語,以比喻求道之艱難。慨嘆當今茫茫三界,混混百邪,旁道比比,真道難求,莘莘原人,何處覓天梯?

  我求道十數載,不獲真道,幸到金蘭觀,終遇寶舟金蘭觀道通天地,為上天之窗口,代天宣化,開導群迷。更奉 玉旨委任為上乘乩壇,上乘菩提,上等智慧,先渡緣人:冀上智者可登上乘超脫凡塵,上昇天界,上有三十三天,天外有天中士能克淨業外修功德,內修性命,福慧並臻故得 師尊、壇主之慈悲化導,仙真佛聖之眷顧,頻臨金蘭,沙盤柳筆,訓示愚蒙,開啟慧竅,並與壇生善信即場同修,默授金丹法訣、修真法竅,因人而授,使壇生、善信各有所得,甚至於特別慶典中,垂頒金玉修煉之至寶,金丹之元素,使值事、壇生獲益至厚。 師云:『此乃壇生及善信的千載之良緣,百世幸福之時。』,又曰:『時不再來,機不可失!』(直至執筆之時,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尚且還在,可是不知能有多久……)

  是故藉此之時,呼籲各方志士,放下成見,把握時機,齊來金蘭觀,求道修真。 師云:『辛苦三五載,快活樂逍遙。』

  天律規定五教體齊,晉昇仙界佛聖如是之準則:三千功、八百德。是故,金蘭觀亦以締造功德為綱,畀值事、壇生服務金蘭、貢獻社群,積立功德,度人自度——扶乩宣化、醫藥濟世、送贈成藥、求赦民難、紫霞施澤、文化展覽,乩後課程修真、修身、醫療保健、靜坐氣功、印贈善書、免費素膳、義務為觀、社群服務等等......

  師曰:『動則有為而立功,靜則無為而悟道』,早動晚靜,外功內功,恆持不綴,廣積善德,功圓果滿,晉升上界,人生意義,莫大於此。

  悟道修真不難恆持不綴如日日灌溉靈樹,加上仙師渡引,開花結果,自然而然,唯信心苦志難,歷久而不怠難,勇猛精進難,磨考不退難,境變心不變難,捨旁務而專道難,貴道德九美八德而棄塵俗難,豪貴學道難,謗道不聽難,願與天下修道者共勉,遇難而進,身心障礙日解,道域同登。

 

  【戊子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