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 同 走 修 真 路

值事會主席  關祐行

  修真,是金蘭觀的大方向、總目標。離開大方向去談論其他,進行活動,對金蘭觀來說,都是本末倒置。

  師尊壇主為什麼降臨金蘭觀,神人相通、天人共語?諸天仙真佛聖為什麼不厭其煩,飛鸞顯化?並且每次與我們神人共修,默授丹訣、嘉持護祐?為什麼 壇主為金蘭觀定下每周必須進行修真靜坐,又講授修真修身保健課程,風雨不改?如果我們從上述的大方向試作聯想,定當恍然大悟。

  金蘭觀的修真,乃由上天指定,仙佛親授,能到壇者不論壇生、善信,即有緣份參與,來者更常有幸獲得仙佛光灌頂嘉持,助益修真進程。「智者方知福報深」。金蘭觀人深深體會自己受到上天的垂眷,感受諸天仙真佛聖的恩澤厚愛,明白自己肩負著上天的期望,因而更對 呂純陽師尊李道明師尊救世大士龔中成壇主司馬頭陀副壇主、前壇主卜應天祖師……等培育我們的恩師,充滿由衷尊敬及感激之情。因而要向修真行道的大方向,繼續努力不懈。

  自古仙佛凡人做,沒有一位仙佛不需要修真,而由其他途徑而成仙佛。所以金蘭觀堅持古樸的、純一的修真路,沒有其他某些隨俗的形式和活動,在道壇佛社中另樹一格,保持低調,是希望專心致志地走修真的大方向,別無他求。

  玉帝所頒發特准金蘭觀晉正的聖旨,這樣強調指出:『金蘭道觀,神人一志,同心協力。肩負代天宣化,修真行道,著書立說,喚醒群蒙;修身修真,功高德高;仁慈博愛,醫藥佈施;不畏強權,力挽狂瀾……。期神人各盡厥職,莫負 意。』清清楚楚地點明了我們金蘭觀的責任,已經加入或有志加入金蘭觀的朋友,應該有任重道遠、鞠躬盡瘁的思想準備。

  金蘭觀乩部於二○○○庚辰年蒙 玉帝頒下聖旨特准晉正,到今年剛好經歷五個年頭;金蘭觀一九七○年在屏山唐人新村榮成,至今則剛好三十五周年;金蘭觀面向社會所舉辦的靜坐氣功班,今年是第五年,五年來所收學員總數約有三千五百人次(每班計);《金蘭特刊》由一九九七丁丑年開始出版以來,分別有丁丑年版、戊寅年版、庚辰年版、癸未年版,而到這本乙酉年版,亦正好是第五個版本。看今年二○○五年,對於金蘭觀,處處離不開一個『五』的數字,這是否亦可以理解為一個數理上的預兆。

  『五』在洛書裡面,是居於中宮的數,五行屬土,代表著穩定四面八方的力量,洛書九宮中縱、橫、斜每三方的連線,皆能夠合為十五,實全賴『五』在中間的穩定作用。金蘭觀發展到今天,在修真的大方向上,多年的堅持不懈,漸趨穩定。多年來值事、壇生、善信對道的忠誠,對道觀事務的奉獻精神,使金蘭觀的未來充滿希望。

  但是『五』在河圖,雖然也是中宮的數,但卻僅是生數,它必須多加一個五,合而成為『十』,才能成為成數。生數表示起始,成數才是完成;而『五』是生數中的最大數,過此即邁向成數。所以中國民間慶祝生日常有逢五為小慶,逢十為大慶的說法,大約跟河圖的生成數有關。如此說,金蘭觀今年有多個『五』的數字,固是穩定之數,但仍不過是象徵發展的含意,離開『十』的成數,尚有一大段距離,還算不上什麼圓滿的時候。

  金蘭觀在仙真佛聖的關懷下,將要踏上三十五周歲過外。今時今日,我們的五行乩部運作配合已然趨向純熟,接收漸次匹配呼應,這有助於將仙佛的鸞音玉韻,傳揚於人間;我們的核心隊伍值事會,已經發展到十三個部門、九十多人擔任神職。我們每年年初舉辦道教節中國道教文化展覽,越來越吸引社會人士的關注;我們的《金蘭特刊》、各種課程及其他重印的善書,漸漸成為了各方人士的精神食糧。

  龔中成壇主經常說:「群修方是大道」,今日的金蘭觀仍有待發展,我們歡迎各位志向相同的朋友,一起來聆聽 師尊祖師的教誨,一起來修真煉道,一起為改變人心,挽救社會頹風,作出我們的貢獻!

 

【乙酉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