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識得天地心?

值事會主席  關祐行

  很多善信對 "修道" 發生興趣,願藉此與大家探討修道的要旨。

  呂純陽師尊曰:『道乃天地心,愚癡不解尋』。"天地心" 究竟是甚麼?

  "天" 乃指 "三十六天" 不同的天境,包括了神靈的世界; "地" 乃指 "七十二地" 不同的領域。天地內有無數的神靈存在,並管轄著天地,衪們的心也就代表著天地的心,釐訂 "天律" 來較量凡人的功過,賞善罰惡,彌補凡間法律的不足,維持宿世間的公義,拱扶道德。"天律" 之中,以「道、德、善、功、得」來衡量善德之深淺;又以「刑、罪、惡、過、失」來計算罪過之大小,上較仙真佛聖、天地神祇之果位,中定士農工商、富貴貧賤之等級,下判獸卵濕化、誅心拔舌之懲罰,何去何從,生死攸關!如此重大的 "機制",世人為甚麼不好好解尋研究,以策良圖呢?

  修道從修 "心" 開始,但心變幻不定,難以作實,只有作出決斷及行為,才能判分善惡。是故修道貴於 "行",所謂 "修行" 是也,修行之結果如何,升天落地,還須以功過來定,而功過又以天律來定,天律又由 "天地心" 來定…。

  人心好爭權奪利,追求富貴,誰不知貴賤榮哀,前因早定,不增善德,何以改變命運?不改前過,焉能逃避劫數?求神邀福,豈及福自我求?

  若論天地神祇之心,實歸依「聖佛仙真 神靈的領導及尊師」,聖佛仙真之心卻歸依 "天地" 世人歸依家國,天地又歸依 "道";道無形相,法於 "自然"。"人身 人的身體" 演化於自然,受天地精華所陶鑄,稟天地之氣而生,乃天地之縮影-頭圓象天,足方法地,髮傚星辰,目參日月,四肢象四時,五臟法五行…。不要小看人身,原來天地與人身可以互相輝映,真修者能為天地締造 "功德"!  女媧聖母煉石補青天,就是內煉的功德。鸞書 乩出天書 內屢屢提及之 "沖天黑氣",乃是世人敗道、五倫不守、八德全虧所致!相反,性命雙修,內煉修真,性命合道,復命歸根,以小天地感動大天地,則道光燦耀,直上雲霄。日積月累,三千功滿,八百陰德,能達此數 神仙籍在是矣,超脫凡塵。

  金蘭觀就是內外雙修的好地方:仙真佛聖降臨,以心傳心,傳授壇人內修丹法,神人同修,絕無僅有,百世難逢。我觀以乩道濟世,代天宣化,宣揚道德,廣推免費內外修課程,文化展覽,印送善書,並贈醫施藥,派贈成藥,求赦民難,施澤法會…等等,提供殊勝行持善德的機會,給予志願為觀效力的壇生及善信。細閱本刊便知金蘭觀的壇人皆熱誠於道。

  目前香港正處於逆境中,人心徬惶,逆勢而上者,如履薄冰,難以跋涉;但是回心向道,修內外功德者 為未來築福基,反而易為見功。故衷心呼籲各方善信,齊來沐沾師恩隆澤;更藉此機緣,修真行道,內外勤修,建功立德,美景無限!

 

【癸未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