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真人真事,告訴我們兩個問題。

一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人們平時大魚大肉,為口腹之慾而濫殺生靈,卻不去想被慘殺的生命也有痛苦,也會心有不甘。一時之快,種下惡業無窮,應該警惕。

另一個問題是,孝道在天律的因果之中,所佔的份量問題。上天勸人向善,然而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世人已有模糊,其實傳統道德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就是善,而孝道更是善中之大善,不孝父母就是惡,是最大之惡。孝感動天,自古以來成為美談,本文和另一篇「因果報應 如影隨形」,值得各位好好細讀。

我的心臟曾經停止跳動

壇生    梁瑞倫

我是金蘭觀的壇生,在一間建築公司工作,經常派駐上海,個多兩個月才返回香港休假一趟。

 

突然中風

去年即一九九九年的十月,我適逢返回香港述職和休假。記得那天是十月十九日,中午時分,我剛在公司裡跟同事們商談事務,忽然間感到身體很不舒服,整個人說不出的難受,覺得周圍的事物變得模模糊糊,只知道同事們忙亂中為我打了「九九九」,至於救護車到來以及送往廣華醫院的過程,已全然沒有印象了。然而在隱隱約約、斷斷續續的知覺之中,聽到有一把像是醫生的聲音,對我的妻子說,你的丈夫是心臟病發作,以及腦部中風,在四十八小時之內很是危險,要通知所有家人齊集醫院,以作準備……。

我在病床上朦朦朧朧,時睡時醒,一時醒過來,一時又失去知覺。模糊中只瞥見妻子和女兒在旁邊坐立不安,神情擔憂,但由於自己的嘴和手腳都不能操控,跟他們沒法交談,自己到底情況怎麼樣?醫生有什麼說法?完全不大了解,想對家人講幾句勸慰的話都沒有辦法。

 

虔誠誦經 可有奇效

後來據我的師兄弟兼同事曾子行敘述,他們在打「九九九」的同時,找到了我的妻子,所以她很快能夠趕來陪同我進醫院。而接著在下午,他們又給我的風水師父,亦即金蘭觀的副主席陸毅老師,打了一個電話,說了我的情況,師父當時很忙碌,並準備第二天往外地出差,但他也在電話中卜了一卦,告訴曾子行,從卦象看,我的病情尚未致無法解救,但必須從神道方面,向 師尊虔誠祈求,尤其最好由我的子女去做,因為在天律的因果之中,孝道所產生的功果非常之大。

師父說,根據他的經驗,如果我的子女能夠到金蘭觀,在 師尊跟前念誦經文,祈求讓我得到健康,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曾子行把師父的這番話轉告了我的家人,然而由於她們從未到過金蘭觀,也不知道誦經的方法,所以當下未有決定。

 

生死之關

及後黃昏的時候,金蘭觀關祐行主席和我的上司兼師兄弟關祐銘師兄也到來探望我。當時適逢我剛感到呼吸困難,並且因為發覺全身的手手腳腳都被綁著,所以精神很為紊亂,要掙扎著坐起來。但由於我患的毛病很嚴重,這個時候是只可以臥床,絕對不能坐起來的,於是一群護士馬上把我按著,再替我打了一支鎮靜針,不久我就又昏沉過去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醒來,而全身的感覺,也好多了,可以跟妻子慢慢說話了。這時妻子告訴我,原來我的病情昨天晚上非常危險,尤其是我的心臟,竟有段時間停頓了,已沒有跳動,要用儀器來激發和幫助我的心跳,當時醫生又再叫家人齊集,認為我有生命危險,要作好心理準備。

 

孝感動天 出現奇蹟

但是幸好在此之前,關主席看到我的情況,便極力再建議我的女兒,到金蘭觀誦經,他可以用車載她們進去。於是我的兩個女兒,雖然本身信奉別的宗教,但因為對我的孝順,馬上前往金蘭觀,依照關主席教的方法,跪在 北斗星君像前,很誠懇的念誦了七遍《北斗真經》。計算起來,這時正適逢是我最危險,心臟停止跳動的時候。小女念完《北斗真經》之後,又在金蘭觀求了一道符,帶回來悄悄的放到我的枕頭下。

這一晚,奇蹟發生了,半夜四時,護士過來檢查後,一邊對我那疲憊不堪、整夜沒睡的妻子說,我的心臟已經可以自己跳動,無需再用機器輔助,一邊則撤下了那部機器。就是這樣,我由死神的手中溜回來了。

接下來的幾天,所有來探望我的親友,甚至醫生護士,無不嘖嘖稱奇。我在醫院八天,康復的速度驚人。腦中風應有的半身不遂,左手左腳癱瘓遲鈍無力等現象,我只有短暫出現過幾天,便好轉起來。甚至當陸毅師父出差後和師母來看望我之後,醫生更告訴我說腦中的積血也都奇蹟地消失了,手腳全都回復正常,已經可以安排出院回家。

 

勸君勿犯殺業

回家之後接著的星期天,我帶著女兒替我從觀中請得的靈符,回到金蘭觀,誠心誠意的跪在 師尊聖像之前,衷心感謝各位 師尊特別是 北斗星君的庇佑。為了不再令所有關心我的人擔心,我決心戒絕多年來煙不離手的壞習慣,也不再放肆的大魚大肉,尤其是那無肥肉不歡的飲食。我現在才明白,胡亂飲食,也會種下惡業,因為犯殺生太多,是我這次毛病的重要原因。各位朋友,上天有好生之德,人應該體會天意,愛惜生靈,勿犯殺業啊!

 

【庚辰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