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滾滾,人欲橫流,名利物慾,酒色財氣,將傳統的仁義道德、家庭倫常關係,不斷破壞、侵蝕、污染,而世人在苦海越陷越深,以惘為常,以苦為樂,尚不自知。

上天慈憫,不忍世人沉淪,派遣仙佛臨凡,普傳修真超脫之法,教人循善而行,不論根基出身、不問貧富智愚,皆盡力救渡,真正苦口婆心。這本《金蘭特刊》,就是承奉上天旨意,在  多位師尊、祖師,與壇主的關懷下,為了喚醒群蒙,讓迷惘蒼生得聞真理、得知大道這樣一個目的,而加以編印出版的。

龔中成壇主對《金蘭特刊》的出版,有非常深厚的期望,在年初曾經指示我們:「金蘭特刊,喚醒群蒙,修真行道,積善立德。三綱五常,九美八德,盡善盡美,美奐美侖。文章內容,警惕緣人,閱者醒心,聞者修真。文能達意,意識潛移,潛移默化,改觀人生,帶給生命光輝燦爛的道路,任重道遠。全體值事,各各努力,是為至囑」。   壇主的囑咐,寄託著上天的重任。這是一個艱難的任務,但也是光榮的任務。怎樣努力完成,是編輯部工作的重大課題,也是中興金蘭決心的一次考驗。

經過思考,我們把《金蘭特刊》的宗旨,濃縮成「喚醒群蒙」四個字,把採用的手法,概括為「深入淺出、通俗易明」八個字,並圍繞這些要求,去進行編輯工作。我們認為,「喚醒群蒙」是特刊的主題靈魂,離開這一主題,特刊就沒有中心,失去生命力,故此我們一反大部分勸道善書的設計,吸取時下傳媒一些可用的做法,為善書注入生動的一面,希望務求讀者捧在手裡,願意看、喜歡看、反覆看,看過再看。當然能否達到我們的想法,尚待觀察,但我們相信這個方向應是正確的。

丁丑年(1997年)金蘭特刊
戊寅年(1998年)金蘭特刊

自從丁丑年至今,我們共出版三本《金蘭特刊》,每次有不同的封面設計。第一本丁丑年版版面樸素,以紅黃為主色,以本觀大殿正案和『主善為師 貞義禮和』壇旨為主題,突出本觀遵循  呂純陽師尊指引的路向,也代表我們堅定地走修真道路的決心;第二本戊寅年版以金黃為主色,以陰陽五行八卦及各種修真圖為主題,突出我們內修性命的努力;現在這第三本庚辰年版,以藍天白雲之上,遙遠天際降下金黃色金蘭明珠為主色,以喧囂鬧市、寰宇九洲,眾生逐漸覺醒為主題,突出我們肩負代天傳道,喚醒群蒙的重擔。

這一本《金蘭特刊》,內容全新,仍然分為直排和橫排兩種排法。在橫排部分收到的文章,超過過去數倍,並且講述真人真事,親身經歷,相當感人,讓人看到「晉德者比比皆是」;而多位值事主動參加本書編輯的各部分工作,默默耕耘,不介意個人得失,爭取多作貢獻,尤其令人感動。

在慶祝本觀榮成三十周年大喜大慶的時候,我們滿懷喜悅,充滿信心,誓要為中興金蘭,繼續貢獻力量。謹以這本《金蘭特刊》,作為金蘭觀三十周年的一份獻禮。

【庚辰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