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蘭觀學道有何不同?

值事會主席   關祐行

庚辰年《金蘭特刊》出版,欣逢金蘭觀三十周年榮成典慶,我謹代表全體壇生,感謝各位  師尊及壇主眷顧,施予無上恩澤,啟迪各人得逢真道。我們定當珍惜此千載難逢之良機,努力修真,宏揚道脈,將金蘭觀辦得更好。

回顧過去,我遍歷道壇佛社,又在金蘭觀學道五年,覺得金蘭觀非常突出,故藉此機會,將其突出之處寫出來,給各位認識,望大家齊來共沐天澤,群修大道,同登道域,超脫凡塵。

金蘭觀的設備很簡樸,沒有宏偉的建築、華麗的殿堂、高大的仙佛像,只因金蘭觀的經費,從來沒有向外間募捐,亦無半點令財力豐裕的活動*,點滴盡是壇生及善信的自由捐獻;故能維持著純樸的環境,一個不可多得之修真場地。

道學流傳於中華,以之修煉,可以出凡入聖,可以修仙煉道,達到永恆安和之境,是世人的瑰寶,宏傳了數千年。可惜傳到了近代,金丹大道已將近式微,只作哲學、歷史、古代文化、學術看待,著重形式。誰不知『道』不在乎文字,不在乎形式,乃在乎心領神悟,在乎身心力行。金蘭觀得天獨厚,承蒙真仙降凡,親臨傳導,即場仙凡同修,絕無僅有,千載難逢。上士得之,慧眼識泰山,珍而重之,力而行之,不敢離棄,終成上根大器。

金蘭觀令人讚嘆之處,就是仙佛在這裡所降之乩文,文章清晰靈明,文采閃耀璀璨,修正人心,正是聞者悅耳,閱者醒心;而且上通天庭,下通冥府,無所不達,覆蓋三界十方,能知過去未來,預報時局變化、天地禍福。給予每個勤於修行的壇生及善信個別的指示,做對的予以支持鼓勵,做錯的示喻更正方向,不分貧富賢愚,教導無微不至,令壇人心悅誠服。

金蘭觀是天壇,有別於一般只供拜神的寺廟,廟宇雖由人建,內部卻不是人設的教會,乃 師尊奉天庭之命而設立的,所謂神道設教。每一個值事會成員,皆由神仙委任,一年一任,每年由 祖師定立首要任務,所有神職人員,全部義務工作,作為外功的修持,而金蘭觀便成了做功德的道場。主要工作有:值理觀務、乩道濟世、編印特刊、宣揚大道、求赦民難(誦經法事)、醫藥濟世、紫霞施澤(超拔先祖)、免費齋膳等等……。最為特別的是在每年值事會就職之時,所有成員皆獲仙佛嘉許,同沾聖光;並得天庭派員頒發金玉,此金玉並非有形之凡物,乃靈修晉升天界之至寶,甚為稀有。

金蘭觀位於名山吉地,是修煉的上佳地方。為了培育壇人靜修,金蘭觀安排了群體修真靜坐,在扶乩之後進行,壇生善信均可參加,誠修者無不形神和諧,災病離身。為了輔助壇人性命雙修,解除身體及心智上的障礙,更編排了身心修煉、講經及醫療保健等課程,理法並重,更臻上乘。

整體而言,金蘭觀不只是求神邀福、消災解難之所,而是提供了完完整整超脫途徑的道場。若有壇生善信真心無私,誠意為道,奉獻金蘭,謹遵師訓,內修性命,外積功德,堅毅不怠,不難名登天榜,晉升雲霄。真正達到拯救世人超脫凡塵的目標,金蘭觀做得到!

 

* 金蘭觀為了維持著純樸的環境,不設立祖先靈位及骨灰庵堂等,沒有替人改運招財、打齋超渡的收費服務,也沒有安老院或幼稚園等附屬機構。

【庚辰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