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為人子女者,讀到這篇文章,很難不熱淚盈眶,而體會父母生兒育女的艱難。兒女的孕育和出生,父母所受的苦楚,實在不足為外人道。所以古人建議,生日應定為「父憂母難日」,來懷念父母的恩德。我們道門更是以孝為本,世上無不孝之仙佛,修真行道就要重視五倫八德;而在地獄種種刑罰之中,不孝者所受者亦是最多也最重,並且最嚴酷。希望人人讀本文後,好好孝順父母,則不枉為人矣。

我們的金蘭BB

壇生  朱少榮 (副佈道主任)

我相信天理昭彰,一個人只管積德行善、修身築福,其它一切,天意自有安排。

 

人工流產、宮外孕……

結婚五六年,每逢親友相聚,人家總愛追問何時生孩子,這時我每每閃爍其辭,吞吞吐吐。長輩們更以責備的口吻,著令我們從速行事。但他們又怎了解我的苦處呢?中西醫治,打針吃藥,針灸拔罐,全都試過了,換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九六年夏天,一線曙光出現了,妻子初度懷孕,興奮得不得了,什麼育嬰百科,買了一大堆,還廣張告示,公告天下,可是高興得實在太早了。數星期後,妻子腹痛入院,胚胎沒有正常發展,需要人工流產。事情並未就此了結,手術後數天,太太再度腹痛,更且比上次還來得劇烈,入院作詳細檢查,證實是宮外孕,一邊輸卵管給切除了。……殘酷的現實,就這樣毀滅了我們的希望。

 

踏足金蘭觀

九七年初,跟隨大舅到金蘭觀,本來對仙佛之說我是半信半疑的,但這裡的氣氛卻把我深深的吸引著,人們互助互愛,關懷親切,恰像一個大家庭。以後每逢乩期,我都樂意到這個「家庭」來分享他們的歡樂,並參加這裡的修真課程。既要加入這個「家庭」,就得為她出點力,我沒有甚麼專長,開始只做些清潔案頭的瑣碎工作。說也奇怪,往後的一段日子,心情開朗多了,漫無目標的生活,似乎找到了一點方向。

生性不甚機靈的我,在各位道兄,尤其是長老們的循循善誘之下,對道家的哲理,開始有了一點認識,更增加了我在金蘭觀學道的決心。九七年十月十九日,機會終於來了,就在 李道明師尊的見證下,我們夫婦被取錄成為壇生。

 

祖師關懷鼓勵

一向以來, 祖師對壇生善信非常慈愛,關懷備至。沒有多大貢獻的我,亦得到 祖師的眷顧。九七年十一月三十日,乩盤上出現了我的名字, 龔壇主在乩文中寫道:「壇生朱少榮夫婦,爾倆既有至誠,熱心壇務,尊敬長老,其志可嘉。速跪正案,同心共德,修真養性,傳統文化,源遠流長。戊寅新歲,自然有機。請起。」心中又是慚愧,又是激動。 祖師的說話重新燃點了我們始終放不下的願望。

祖師對我們的關懷,遠超於我的想像,他甚至比我自己還要著緊。九八年六月七日, 龔壇主再降乩文:「戊寅歲月過半中,心想事成尚在空;至誠方能得天眷,內外調和氣自通。」再一次使我慚愧得無地自容。往後的兩個月裡,祖師不斷給我們勉勵,並不時賜以仙方。九八年九月六日, 龔壇主再次賜示乩文:「朱副福利主任全力投入,敬老懷幼,將能得願。誠明。」一星期後,內子證實懷有身孕。

 

彷彿歷史重演

然而內子的身體一向不太好,並且每天上班,回家又做家務,休息不夠,非常疲累,我雖然盡量代她操勞,但總難取代。所以我們對這次懷孕總是有點擔憂,何況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對今次懷孕不敢過於樂觀,只作了最佳的準備,及最壞的打算。果然,妻子懷孕三個月後的一個早上,我回到辦事處,正在忙於工作,忽然傳呼機響起來,妻子留言說她血漏不止,正前往急症室求診……。當我趕到醫院時,妻子仍然未能止血,從太太無奈的眼神,我感覺彷彿歷史又再重演了。當值醫生替她檢查後,又換來一位較資深的醫生,只見他拿著儀器,左按右按,面有難色。我禁不住追問起來,醫生回答我,說找不到胎兒的心跳。這當頭一棒,把我打得眼冒金星,說不出話來。只好緊握太太雙手,等待奇蹟出現,等待醫生說他出錯。病房裡一片死寂,不知過了多久,一位護士過來說:「你太太需要留院,回家拿些用品吧。」我不敢相信現實,一路回家,只想藉酒精來麻醉自己。

回到家裡,一抬頭,見到 祖師的聖像,想起 祖師的教誨,更想到 祖師的期望。我告訴自己,必須堅強起來,絕不可就此放棄,於是便唸起《北斗經》來。剛剛唸了七遍,電話就響起來,太太傳來好消息,說經超聲波仔細檢查,證實胎兒依然健在。醫生解釋說,剛才胎兒頑皮,打了個跟斗,背脊向外,所以聽不到心跳!

跟著的兩個月,太太的情況更是可怕,她因為血漏而出現胎盤剝離,以當時的情況,約有五分之一的機會流產,沒有甚麼藥物可以幫助,只好盡量躺著,直至嬰兒出生。更壞的是驗血報告指出,胎兒可能患有唐氏綜合症,機會是十六分之一,醫生建議作抽羊水檢驗。簡直是晴天霹靂,做與不做成為痛苦的抉擇。抽羊水本身已有一定的危險,加上當時還有血漏、胎盤剝離等現象,流產的機會也大大增加,胎兒的生死繫於一線。但又怎能讓一個有先天缺陷的小孩,到人間受苦呢?

 

真誠必應

好不容易到了乩期,我將自己所有的為難,叩請 龔壇主賜示玄機,而 壇主在接連的兩個星期,都有在降乩時賜予仙方,先是告訴我「母子平安」,後來又提點我:「真誠必應,得心應手,修真煉道,自得平安」。告訴我首先要有真誠向道之心,努力行善積德,不要患得患失。的確,世上有很多人平日作事不循正道,急時抱佛腳,這又怎能邀得天眷?而我經 祖師多年教誨,平日盡心盡力為道觀服務,難道還對祖師沒有信心嗎?於是我放下了心頭大石。手術依時進行,數星期後,報告出了,這次的結果我一點也不意外,正如 壇主所說,一切正常。

與病魔掙扎的日子裡,我們夫婦終於領會到,九八年九月二十日 龔壇主講道心未夠堅定者遇到魔考,徘徊迷途的一番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魔高道更高。魔難之考,謹慎道德,道德親天,卻病延年,病魔雖多,陰德消籮。修真之仕,病魔侵擾,徘徊迷途,未能自拔,道心未堅,起伏不定,意志沮喪,無所適從。三世因果,一世消除,種種因由,功德弭消。……」原來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他的業力因果,只有行善積德,努力修真,才能解除這種因果。但是在解除因果的路上,總有種種事情要考驗你,好像疾病、工作、家庭、事業等等的煩惱,看你的信心是不是足夠,決心是不是堅決,只有那些堅守道德,在修真的路上矢志不渝的人,才能夠克服病魔和種種煩惱,得到成功的機會。智慧開啟了,於是我們更加積極參與壇務,奮力修真,什麼胎盤剝離,甚麼身體體質,都已把它置之度外。果然我們的想法是對的, 龔壇主不久就對我們的努力給予了鼓勵和肯定,並在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降乩道:「朱副福利主任,全情投入,敬長懷幼,志氣可嘉,安心煉道,則心想事成。」這次之後,慢慢地太太的病情好轉了,健康也恢復了,還可恢復正常的工作。

 

產下麟兒

終於,期待多年的心願在幾個月後得到實現,我們的BB順利出生,是一個男孩,雖然他的母親在懷孕時經過多次意外,險告流產,但BB的身體卻依然健康,甚麼先天缺陷、唐氏綜合症、弱智低能,至今都沒有發生在他的身上。我們夫婦真的非常衷心感謝 師尊壇主對我們的愛護,終於讓我們得償所願。啊,還沒有告訴大家,他的名字更是 龔壇主親自賜予,名叫「金耀」。至今在我們金蘭觀,由 壇主親自改名的BB共有三個,除了金耀之外,一個是關祐文道兄在九七年出生的公子「加慶」,另一個是比金耀早出生個多月的區國齡道兄的公子「文義」。我相信,「金蘭BB」將陸續有來,見證我們金蘭觀的進一步發展中興。

【庚辰特刊主頁】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