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觀 宗 旨

  道教金蘭觀,並非一般普通的道教慈善團體,蓋本觀獲上天所委派,指定為「天壇」,同時亦為「玄壇」,普濟天下,責任重大,是道觀中較為獨特者。

  什麼是「天壇」?所謂「天壇」,即奉天庭之旨,作為上天的一個「窗口」,可以傳達上天旨意,替天傳道,以獨有之扶乩,通達天地神明,教化眾生,改惡從善,脫離輪迴苦海,同登覺岸。故「天壇」即上天在凡間的窗口,以勸人修真立德、築福行善、度己度人、超生拔冥為大任。現在時逢三期末劫,上天曾多番勸勉世人,堅守傳統三綱(父子、夫妻、君臣)五常(父子、夫婦、兄弟、君臣、朋友)、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九美(忠孝廉節仁義禮智信),棄惡從善,故我觀近年奉 上天旨意舉辦修真、修身及保健課程,都是代天宣化的行動。至於我壇值事會工作亦全部由 上天委派,更屬天職、神職,有幸擔任值事之壇生,必須努力修真,為世人樹立榜樣,方不負天命。

  我壇又為一「玄壇」。「玄」是玄妙神奇的意思:神仙與凡人溝通,本來就是極為神奇的事,而 呂純陽師尊李道明師尊救世大士濟公活佛,更經常親自來壇宣教; 呂師尊又委派其弟子擔任金蘭觀主壇壇主,指導壇生,主理觀務,點化愚蒙,這些在一般俗世人眼中,更屬神奇。我壇既代天宣化,傳達 上天旨意,而值事會成員亦由 上天委派,這些均屬一般人眼中玄妙神奇之事;至於我壇歷任 壇主均為天上大德仙真,計有 陳寶壇主卜應天壇主龔中成壇主(現任)等。各方仙真佛聖的玄音妙理,神奇莫測,啟人洞悉天機,通曉十方三界,過去現在未來,出人意表,令人震撼,這些都是「玄壇」之意。「玄壇」之設,乃為喚醒世上九二原人和有緣人,開啟迷津,解民疾苦,消災化厄,讓其知悉三世因果,報應循環,天上人間,天堂地獄等況,從而警惕猛醒。

  「天壇」、「玄壇」並非隨便可設,必須天庭批准,上天頒令。「天壇」、「玄壇」的設立,體現上天大慈大悲、慈憫世人,讓原人、緣人向善有路,入道有門,修真有徑,自新有途。金蘭觀為道教重要慈善團體,現今壇生日眾,來壇善信日多,宏道工作正在發展中。

 

【回到本觀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