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一廿月十年亥己

 

 

飛鸞顯化隱山川
往返人間渡有緣
獨闢乾坤持造化
嶄新日月衍新伭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三花聚頂通靈印    五氣朝元會帝天
山中甲子原無限    一嘯瀛壺渡八千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喜逢黃道吉日,紫氣滿門,道光萬丈,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道照副主席二位於正案齊奉檀,德仁副主席、德義副主席、德信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德禮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輔法天尊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乾坤日月皆無心    紫氣揚輝處處靈
惟有玄關同太極    自然煥發合天經
流傳千秋兼萬載    合撰清寧永太寧
清淨洞陽敷妙德    真乩運行不留停……吾乃
輔法天尊是也

 

 
 

人身雖小,暗合天地,日月星辰,山河大地,風雲雷雨。
乾一兌二離為三    震四巽五坎六間
艮七坤八順序排    此序八卦為先天
先天為體,後天為用,體相用理氣數象。天元神丹,人元金丹,地元靈丹,有形無形,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無形元氣,有形身體,體用為綱,提綱挈領,心領神會。
時值冬天,冬氣通腎,腎為先天之本,陰陽之根,足少陰腎經起於足底湧泉穴,經絡系統。一卦統三山,戌乾亥宮,三十六宮都是春,青春不老,金筋玉骨,金液還丹,玉液還丹,丹成我命由我不由天,逍遙自在不紀年……把握時機,時空因數,一蹴即就。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伽伕而坐,頭正面正,雙目全閉,舌舐上顎,收視返聽,調息綿綿,凝神聚氣。男女老幼,左手在上,手心勞宮穴對正中脘穴;右手在下,手心勞宮穴對正肚臍神闕穴。一安一守,真陽不走。任督衝帶、陽維陰維、陽蹻陰蹻,奇經八脈,出奇制勝,身安道隆。五行乩部,照位靜坐,一刻再筆。
妙

 

 
 

手把真氣貫丹田    學道修真別洞天
六根清靜方為道    靜坐原來是向前
前程無限,天賜安寧,天賜光明,天賜和平,天賜信心,天賜希望,天賜歡喜,天賜方便……千言萬語,就此擱筆, 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本觀四十九周年慶典,圓滿功成。生等至誠可嘉,上下一心,眾善齊芳。積小善,致大福,福自我求,自昭明德。德行修逾八百,陰功積滿三千,積功立德。明德格物,一德二命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讀書明理,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理氣數象。明理不知法,全是空頭話,知法不懂竅,真功未得到,無竅想練功,到老一場空……空中妙有,有形有質總須壞,無影無形方見佳。正是:

 

 
 

「一金可安百口之家,一蘭可馥千里之氣。」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案上茶可加入:淮山、石斛 各卅小包,霍香、紫蘇葉、茯神、陳皮、山楂、健曲、生薑、大棗各廿小包,有勞醫務總監、醫務主任齊呈上靈藥作法 。
修真修身修心,明心見性,見性始為真。真藥醫假病,真病自己醫。認識自己身體,五臟六腑,十二經絡,奇經八脈,五官九竅,四肢八骸,地水火風是也。內心世界,心情心境,心靈感應,身心靈之奧,時人一知半解,傳道解惑授業,二位智慧超卓,靜悟達意。二位有禮,二位請請。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天下共福。
時亦不早,下壇將於十月廿八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己亥(2019)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