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四初月二年亥己

 

 

飛鸞顯化傳蘭庭    紫氣滿門謁佛仙
三花聚頂通靈印    五氣朝元會帝天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獨闢乾坤持造化    嶄新日月顯新伭
山中甲子原無盡    一嘯蓬壺渡八千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歲值己亥,月令丁卯,日柱丙午,時柱癸巳,吉日良辰,千載盛緣之舉,百世幸福之時。紫氣滿門,佛光普照,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朱少榮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救世大士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天降甘霖濟黎民    蓮花座上悟前因
僧家失了菩提願    世道沉迷苦海津
點點靈光宜不滅    方方教化貴從新
二位壇主盛情請    故下普陀到金蘭   吾乃
救世大士是也

 

 

吾和金蘭是一家,家有喜事,神人一志,締造功德,功德在天上,福德在人間。天上人間總是修    道佛修煉在心中
真心本意,潔淨身口意,勤修戒定慧,布施、持戒、忍辱、精晉、禪定、般若。物質布施、精神布施、無畏布施:不驚、不怖、不畏。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是福德,即非福德,得福德多。三多六秀,眉清目秀,秀士本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清靜站立,安爐立鼎,頭正面正,雙目全閉,舌舐上顎;內觀自己,己立道生;雙手合什,留有餘地;觀身清淨,觀心無妄,不怕妄念起,只怕覺悟遲。苦海無邊,活在當下。五行乩部,照位靜立,一刻再筆。
妙

甘露灌頂,潔淨身心,靈通感應,周通天地,一?循環,上下無端。自覺覺他,自力他力,法力無邊,利益眾生。眾生皆有佛性,能修自能正,正見、正思,正語、正念、正命、正勤、正定、正大真圓,道可成矣!

 

 

他壇候筆,緣至再示, 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救世大士聖壽吉期日近,各應至誠籌備,是為至囑至要……
上期值事會召開,天神誌錄。各位主席愛觀如家,以身作則,全心全意,真心本意,繼往開來,上下一心,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轉眼將是本觀元朗屏山唐人新村建廟五十載,半個百載,千秋萬代,萬載成仙都。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西北上階綠,九天來庇佑,默默耕耘,喜出望外。
有心知道遠    無為法自生
造化開天窟    精神耐歲寒
假饒身富貴    不及性圓通
道德希夷妙    春秋討伐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把握時機,建功立業。天威雷響乘時業,年吉瑞祥展新枝。天助神助,道可成矣……
時值仲春,乍暖還寒,寒從腳下生,由下而上謂之往,匆匆往來,朋從爾思。金蘭平安湯,防病保安康。案上茶可加入:石斛、白扁豆 各卅小包,霍香、紫蘇葉、茯苓、白朮、陳皮、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有勞司玉內子陳明副醫務主任、鄧麗嫦副醫務主任二位齊呈上靈藥作法 。好!好!好!二位有禮,二位請請。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天下共福,不再贅述。
下壇將是本觀預祝 太上道祖聖壽吉期,各應至誠籌備,儀式可參照戊戌年可也,爾總務部、佈道部知之。開乩時間將照往年早上八時可也。五行乩部,三清四正,潔淨身口意,勤修戒定慧,是為至囑至要。
下期將於二月十一日早上八時恭迎聖駕,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九年三月十日

 

 

【己亥(2019)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