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健講義 —— 冬天養生之道(二)


  耳朶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耳穴是指分佈在耳部上的一些特定區域。人體的內臟或軀體發病時,往往在耳部的相應部位出現壓痛敏感、變形和變色等反應。參考這些現象來診斷疾病,並通過楺摩按壓刺激這些部位可防治疾病。耳穴在耳部的分佈有一定的規律,根據形如胚胎的耳穴分佈圖看到︰與頭面相應的穴位在耳垂,與上肢相應的穴位居耳舟,與軀幹和下肢相應的穴位在耳輪體部和對耳輪上、下腳,與內臟相應的穴位集中在耳甲。按耳穴名稱與部位,耳部上有91個穴位,為了便於耳穴,將耳輪分為12區。將耳舟分為6等份。三角窩分為前中後,耳甲用標誌點,線分為18個區。

  我們通過觀察耳朶,不但能夠判斷出一個人的健康與否。判斷出來壽命的長短。我們可以觀察出這個人他先天的發育如何,如果有人得了比較嚴重的疾病,比方說心力衰竭、肝硬化、肝癌、腎功能不全、腎功能衰竭等。他的耳朶就會由厚變薄,由明亮逐漸變得晦暗,由潤澤逐漸變得干枯,他的耳朶還會縮小。因為人都是一個單細胞發展出來的。人都是從一個受精卵,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發展起來的。

 

 

【保健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