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三廿月七年戌戊

 

三清四正法通靈    
五氣朝元誠誦經
仙真欣喜朝金闕    
佛聖慈悲奏玉京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淒風化作祥風集    苦雨旋成甘雨綿
飛鸞顯化成寶典    紫霞施澤道德馨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喜逢黃道吉日,紫氣滿門,道光萬丈,神人相通,點開玄中妙,自可達上乘。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朱少榮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上清道尊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返本還元說陰陽    二字名為萬法王
一粒粟中藏世界    半升鐺內煮山川
青龍駕火遊蓮室    白虎興波出洞房
這箇功夫真是巧    得來平步上天堂   吾乃
上清道尊是也
二位壇主盛情難卻,再度臨壇暢聚,欣喜萬分。
道在己身,人人本自有,迷失真面目。道在眼前,把握時機,非時不降,非人不傳,以心傳心,超越文字,空中妙有。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人身有形,不離陰陽。陽氣輕清,上浮於天;陰氣重濁,下降大地。
 
 
 
大地無寸土,一切在心中。心安茅屋穩,心定菜根香,身心靈之奧,時人一知半解。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天地人鬼神。
神仙本是凡人做    只是凡人志不堅
道德本深誠信入    仙凡雖隔真心投
二位壇主盛情請    降下雲衢慰所求  ……
童蒙求我,匪我求童蒙……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清靜站立,頭正面正,面帶笑容,雙目全閉,收視返聽,凝神聚氣,頭懸金線,頸部放鬆,背脊正直。男女老幼,左手在上,手心勞宮穴對正自己身體前面正中線上脘穴,任督暢通,安而不病,壯而不老,臍中往上自己五寸,是為任脈上脘穴是也;右手手心勞宮穴對正肚臍下三寸關元穴。時人知道人體任脈有廿四穴位,應廿四節氣,天人相應,天人合一,天人合發,安爐立鼎。五行乩部,照位靜立,一刻再筆。
妙
	
掌裡乾坤氣    拂端宇宙風
宇宙在乎手    萬化生乎身
靜悟達意……金谷神仙府,蘭沼道德門,修真煉道,別有洞天……
遠者千里迢,近者一指超,超脫生老病死,今生不向此身渡,更待何時渡此身……渡人要用真經渡,若問真經癸是鉛,抽鉛添汞,增添財丁壽,開啟智慧,上乘菩提,上乘智慧……上鵲橋,下鵲橋,天應星,地應潮。潮流所趨,人心難測,改變自心,是為根本。點開玄中妙,
 
     

 

 
 
自可達上乘。千言萬語,就此擱筆, 餘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一場秋雨一場寒,風寒暑濕燥火,六氣轉變,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氣足神旺:
息精息氣養精神    精養丹田氣養身
人人學得這般術    便是長生不老人  ……
輔法天尊聖壽吉期道法默傳,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明明白白修真路,運轉能使骨不枯……道骨仙風,慈眉道眼,道力無涯,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紫霞施澤法會圓滿功成,是晚 四位聖尊法力無邊,超升萬靈,生等先祖、姻親、戚友,各得滿囊而歸,喜極而泣。 余與副壇主、高將軍、姚將軍、福神、土神上前安慰。雪心對壇,中興在即,天人合發,萬化定基,建功立業,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功德在天上,福德在人間,同心廣道時,福蔭千萬載……
各位長老駕輕就熟,揮灑自如,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各位主席領導有方,以身作則,秩序井然,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七位主禮道長,不道自道,不美自美,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五十位經生經聲嘹亮,上達天庭,中通人心,三界一線,緣繫於此。反聞聞自性,見性成大
 

 
 
道。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法會司儀任志廣副總務主任鏗鏘得體,記爾功勳,時未盡錄;
全體值事、壇生、善信日以繼夜,夜以繼日,辛勤義務工作。人在地上修,神在天上看,暗裡抽添,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壇生陳偉長夫婦遠從加國返觀,音響器材,耳目一新。記爾們功勳,時未盡錄;
更有英豪是兒孫,偉長有禮,偉長請請……
無人無我觀自在,非色非空見如來。無所從來,亦無所去,循環在暗裡,善德自光明……
案上茶可加入:藿香、紫蘇葉 各卅小包,淮山、白扁豆、茯苓、陳皮、山楂、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有勞鄧麗嫦副醫務主任、方蘇妹副醫務主任二位齊呈上靈藥作法 。恭送符神回洞府後各各福之,寸寸是法,千法合宜。二位有禮,二位請請。
昨日喜見各位主席集商觀務,愛觀如家,一壇之興,須多方面配合。
值事會稍後召開,天神誌錄,全體值事各應至誠一心,把握時機,積功立德。德行修逾八百,陰功積滿三千,積小善,致大福,是為至囑至要。長老可以參加值事會,也可以選擇不參加,一切隨緣。玄機處處,無處不在,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是為至囑至要。
吉時已至,齊來恭送符神回洞府,觀禮完畢再上雲。
下壇將於七月卅日早上十時再筆。
福

公元二○一八年九月二日

 

 

【戊戌(2018)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