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七廿月四年戌戊

 

神人相通九轉砂
時空因數本無差
精神氣血歸三要
南北西東共一家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天地變通飛白雪    陰陽和合產金華
繼往開來參造化  跨虎騎龍謁紫霞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時值仲夏,戊戌年、戊午月、癸酉日、丁巳時,吉日良辰,紫氣滿門,道光萬丈,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輔法天尊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天下有風強身心  品物咸章固金丹
須探月窟方知物    未躡天根不識人
乾遇巽時觀月窟    地逢雷處識天根
天根月窟閒來往    三十六宮都是春   吾乃
輔法天尊是也
 
 
 
天下有風,乾遇巽時,一陰五陽,五月卦氣,芒種夏至,農曆五月,見微知著,防微杜漸。即陰留陽,陽升陰降,先天後天,卦氣相連,前因今果,因緣際會,時空因數,年有十二月,日有十二時辰,人有十二經絡,奇經八脈。元陽真氣,真氣從之,病安從來。安而不病,壯而不老,了生脫死。生老病死,富貴貧賤,壽夭窮通,悲歡離合,一切隨緣。緣來緣去。根深蒂固,固本培元。由下而上,易道丹道,十二時辰藏秘訣,成丹只在一時辰。因時制宜,因人制宜,道力神功,一蹴即就。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跏趺而坐,端容正坐,男女老少,量力而坐。左手在上,手心勞宮穴對正自己身體前正中線,肚臍上四寸同身寸,醫家稱中脘穴是也,道家稱之為黃庭宮是也。右手手心勞宮穴,對肚臍下寸半,氣海穴是也,不再贅述。一陰一陽謂之道,道在己身,認識自己,人人本自有,展現在眼前……五行乩部,照位靜坐,一刻再筆。
妙

一穴通時百脈通    不分南北與西東
神仙本是凡人做    神人相通丹爐紅  
丹可成矣……他壇候筆,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求赦民難祈安平  誠誦四經表至誠
在世勤修積善德  海晏河清康壽盈
潔淨身口意    勤修戒定慧
隨緣消舊業    不再造新殃
誦經之理,是以聖人之言,出自經生之口,上達天庭,聲音能量。反聞聞自性,見性成大道。時間安排,時空因數,爾區游燕翔佈道主任可按時調控。
節近端陽蒲艾新  民鼓輕舟祭忠臣
短棹浮沉藏消息  功基共立在身心……
案上茶可加入:石斛、生薑各卅小包,霍香、紫蘇葉、茯苓、陳皮、山楂、健曲、桔梗、生甘草各廿小包,有勞司玉內子陳明副醫務主任、鄧麗嫦副醫務主任二位呈上靈藥作法 。好!好!好!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天下共福。
時亦不早,下壇將於五月十一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八年六月十日

 

 

【戊戌(2018)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