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八廿月三年戌戊

 

 

至道修成本有恆
不生不滅見天真
六根清靜參玄妙
五蘊俱空羨化神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說法空勞百千語    渡人普化萬億身
壇開靜把爐香熱    鸞鳳旌旗曉拂塵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喜逢良辰吉日,戊戌年丁巳月乙巳日辛巳時,時空因數,時間之始,萬物所依。道光萬丈,紫氣滿門,五雲八彩,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韓小鳳總務主任三位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華佗祖師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醫道有乾坤    虔誠可格真
孽障三世有    病由自心生
藥物療時疾    蘭庭仙?增
人間多痛苦    積德卻俗塵   吾乃
華佗祖師是也
 
 
 
古往今來,人生如夢,帝皇宰相,平民百姓,壽夭窮通,富貴貧賤,生老病死,靈丹妙藥,命數還原。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循環在暗裡,善德自光明。
天一生水,地二生火,天三生木,地四生金,天五生土,戊己中央土,認識自己,三天兩地,己立而道生。眼耳鼻舌身意,色受想行識,「五蘊」是也。五行匹配,仁義禮智信,三綱五常,五教一家。風火家人,雷風恆卦,長男長女,陰陽匹配,天人合發,天人相應,靈通感應,上下一心,心心相印,以心傳心。言語文字,不易、變易、交易,日往月來,春夏秋冬。時值夏天,夏火當權,通權達變,變化萬千。萬紫千紅,紅紅火火,熱熱鬧鬧,鬧中得悟,心中有吾。
吾心似秋月    碧潭清皎潔
無物堪比倫    教我如何說……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齊來靜坐,跏趺而坐,端容正坐,正大真圓。頭正、面正、身正、背脊骨正,舌舐上顎,雙目全閉,收視返聽,調息綿綿。內觀自心,安心正魄,煉魂制魄,氣魄康強,氣足神旺。五行乩部,照位靜坐,一刻再筆。
妙
 
 
 
少陰心經極泉中    神門腕後銳骨縫
屈肘紋盡是少海    尾指內側是少衝
陰中求陽,元陽真氣,上雷下風,迅雷烈風,一步到位。六位時辰,天羅地網,自力他力,自覺覺他。我你他,眾生相是也;五蘊,我相是也;人相,緣也,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廣結善緣,遠離惡緣,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壽者相,時間空間是也。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星醫卜命相,五術一體,簡單容易,人人本自有。千言萬語,就此擱筆, 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余們亦陪伴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好!好!好!
□□、□□二位齊跪余案前,先嚴已魂歸終南修堂,三紀之後,再晉道岸。效忠金蘭,便是報本。兒媳效壇臻至此,白雲深處任徜徉。一子入道門,九族皆歡欣。立身行道,以顯父母,生而不亡,了生脫死,長生不老。
 
 
 
道門金丹訣    道傳有緣人
金丹無   引    蘭庭鳳凰樹
二位有禮,二位請請。
時值夏天,先夏至而病瘟,後夏至而病暑,風寒暑濕燥火,防患未然,增強體質。案上茶可加入:金銀花、石斛 各卅小包,霍香、紫蘇葉、茯苓、陳皮、山楂、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有勞鄧麗嫦副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 , ,好!好!好!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天下共福,不再贅述。
天職神委,多生多世,把握今生,安樂自在。藥療不如食療,食療不如身體治療,身體治療不如神仙治療。金橋上達神仙府,蘭沼中通道德門。既入道門,全力以赴,全神投入,出神入化,利益大眾。生之偉大,無上光榮。勤修戒定慧,遠離貪嗔癡,三清四正,靈通感應。
下壇將於師尊聖壽日早上六時四十五分恭迎聖駕,戊戌年丁巳月庚申日己卯時,時至花開,水到渠成,一切儀式可參照丁酉年可也。爾七位主席知之,不再贅述。時亦不早,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八年五月十三日

 

 

【戊戌(2018)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