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 之 安心法門


  在奇門遁甲中以「八門」代表「人和」:「人和」以「八門」其落宮狀態來代表人、事、或物的狀態。「八門」包括休、生、傷、杜、景、死、驚,開。八門與九宮方位和八卦的對應關係也是固定的。例如一個人生機勃勃,生龍活虎,有生氣、活著的時候精力充沛,神清氣爽,得心應手、智慧超卓,我們話這個人處於「生門」的狀態。相反,這個人看起來沒有生氣,愁眉深鎖,死氣沉沉,沒精打采,「頭耷耷、眼濕濕」,周身不舒服,精神委靡……這個人就處在「死門」狀態。

  祖師有云:「息精息氣養精神
        精養丹田氣養身
        人人學得這般術
        便是長生不老人……

  每當我們神人相通,修真靜坐的時候,我們雙手合什,十指向上,氣會膻中,在不知不覺中每一位有緣的朋友都在打開自己手少陰心經的「神門」穴。

神門穴

位於腕橫紋尺側端,豌豆骨下,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中。

主治:心神、胸肺及本經脈所過部位的疾患,如心痛、心煩、善忘、不寐、驚悸、怔憧、痴呆、癲狂、頭痛頭昏、目眩、目黃、咽乾,熱病不嗜食、嘔血、咳喘、虛勞、脇痛、手臂塞痛、麻木、精神分製症、神輕衰弱、冠心病、心律不整等。

 

 

【修真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