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純陽師尊聖壽慶典 2018.5.28  

呂純陽師尊聖壽慶祝活動回顧

  戊戌年四月十四日為 孚佑帝君呂純陽師尊聖壽吉期,金蘭觀舉行了慶祝活動。

  當天早上六時四十五分,金蘭壇人恭迎諸位仙真佛聖駕臨道觀恭賀 孚佑帝君聖壽,仙凡共聚,更喜得 師尊臨壇演道說法,指導壇人修真法訣。正是:

  「天上人間同慶祝,丹道妙訣留壇場」 (何慧祖師賀辭)

  典禮於正午開始,值事會陳楚娟主席(道貞道長)致歡迎辭。嘉賓、壇生及善信齊集正殿向 師尊及金蘭觀諸位仙真敬奉花果素品,全體壇人奉香致敬;最後繼值事會高偉邦副主席(道照道長)致謝辭後,典禮圓滿結束。是次儀式簡單而隆重,有幸獲諸位社會賢達、道聯會及道壇佛社友好、鄉紳等蒞臨支持,令我壇增光不少。正是:

  「金谷盛會超塵俗,蘭庭賀壽朝聖王」 (龔中成壇主賀辭)

  典禮後素宴在燦爛的陽光下,熱鬧的氣氛中進行。金蘭觀義工隊熱情殷勤地招待嘉賓,筵開五十六席。席間道貞主席帶領全體長老、值事會副主席及部門主任向嘉賓祝酒,感謝各界賞面蒞臨。

  整個活動的過程從接待、典禮至宴席,都體現了工作人員團結合作的精神;以及嘉賓的熱情和厚愛。最後以 司馬頭陀副壇主的賀辭作總結:

  「主善為師天必祐,貞義禮和地生光

歡迎辭 (值事會主席 陳楚娟)

各位嘉賓、善信、壇生、長老、各位兄弟姊妹:

  今天是 孚佑帝君呂純陽師尊聖誕吉期,承蒙各位在百忙之中,撥冗出席這個慶祝典禮,令道觀佳客滿門,蘭庭生輝。本人謹代表金蘭觀全體仝人向各位致以熱烈的歡迎!

  各位,金蘭觀多年來得到 仙真佛聖的眷顧,每次乩期除了 壇主降乩,還有仙佛臨壇演道說法,教化世人,加持護祐,默傳修真法訣,神人共修。 壇主在今年正月廿四日乩文賜示:「金丹大道,簡單容易,人本自有,勤修見大道」。另外,天后聖母在二月卅日乩文賜示「道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百姓日用而不知,人在道中不知道,魚在水中不知水」。以上都是 壇主天后聖母分別提醒及鼓勵我們要把握因緣,來到金蘭觀,大家一起勤修密煉金丹大道。正如祖師云:「丹成我命由我不由天,逍遙自在不紀年」。

  今天早上,我們有壹佰肆拾貳位值事在眾長老監誓下宣誓就職。相信新一屆值事會定必本著「主善為師,貞義禮和」的壇旨,繼往開來,全力弘揚大道,中興金蘭。 期望各位繼續鼎力支持。

  今天是良辰吉日,天人共慶! 多謝各位嘉賓蒞臨本觀,增我壇光輝。祝願各位身安道隆、家庭幸福、如意吉祥!

圖 片 專 輯

 
 
 
 

致謝辭 (值事會副主席 高偉邦(道照))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壇生、各位善信:

  今日是本觀慶祝 呂祖師聖壽的好日子,承蒙各界友好,在百忙中抽空蒞臨本觀參與典禮,各位對本觀一向的愛戴及支持,本人謹代表金蘭觀同人,向各位致以萬二分的謝意!

  記得 呂祖師去年曾經降乩歡迎一個訪問金蘭觀的大學團體,該段乩文:「有緣相聚是家人,蘭庭已得一枝春,造化不負辛勤業,藍綬歸來喜氣新」。今日藉著 呂祖師聖壽的喜慶日子,金蘭觀同人有幸一再受教於各位 高道 大德,社會賢達。對金蘭觀各人,這首詩讀來感受更深。這幾個星期以來,金蘭觀兄弟姊妹不畏三十多度的高溫天氣,依然努力工作,整理場地,預備食物、儀式器具。天道酬勤,他們的無私奉獻,令我們對中興金蘭,對金蘭觀能和大家一齊推廣道教的能力,更具信心。

  今日的慶典,我們感謝各道堂佛社友好、元朗區區議員、警區警長、鄉親、各界友好賞面蒞臨並惠贈花牌賀儀,增我壇之光輝。典禮後我們敬備素菜,聊表心意。但因地方所限,如有招待不周之處,請多多包涵。感謝參與籌備今日慶典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及宴席服務團隊。

  最後祝各位身安道隆、家庭幸福、事業順景!多謝各位!

 

【活動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