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五十月六閏年酉丁

 

紫霞施澤自昔傳
敬誦四經表誠虔
淒風化作祥風集
苦雨旋成甘雨綿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天地好生生體念    乾坤和氣氣圓全
清齋速證菩提願    地府沾恩效目蓮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時值三伏,天氣酷熱。夏煉三伏,冬煉三九,金丹大道,了脫生老病死,開啟智慧,大圓鏡智。
道光萬丈,佛光普照,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救世大士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手拈楊柳到金蘭    欲把甘露化黎民
僧家失了菩提願    世道沉迷苦海津
點點靈光宜不滅    方方闡教貴從新
生等至誠為壇力    功圓果滿脫塵俗   吾乃
救世大士是也
二位壇主盛情難卻,再度臨壇暢敘,欣喜萬分,道佛本是一家。
 
 
 
紫霞施澤,天降聖尊,佈恩薦祓,敘及十倫,慎終追遠,傳誦先芬,侍親養志,垂裕後昆,屏山勝會,春樹暮雲,清靜無為,雍穆氣氛……
問世間誰人沒有父母、先祖、姻親、戚友?天地君親師,君臣、父子、夫婦、內親、外戚,十種關係,緣繫於此。心性不生不滅,靈性永在。先祖可以福蔭兒孫,兒孫可以超升先祖,一子入道門,九族皆歡欣;一子成道,十族超升。承 師法力,佈澤五方,錫眾飽福,早登上界……寸寸是法,千法合宜。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清靜站立,雙手合什,留有餘地,雙目全閉,舌舐上顎,收視返聽。五行乩部,照位靜立,一刻再筆。
妙

何須遠慕見蓮台    但把菩提心地栽
悟透真空無一物    此身便是大如來
眾生皆有佛性,能修自能正。正覺正見,肉身應身相通,報身法身無影無形。三身四智,五眼六通,凡胎肉眼,物質世界,老花、近視、青光眼、白內障,比比皆是。天眼通、慧眼通、法眼通、佛眼通、道眼通,「機在目,天之無恩,而大恩生;迅雷烈風,莫不蠢然。」千言萬語,就此擱筆, 余且先回。
隆
 

 
生等至誠可嘉,發自內性,愛觀如家。相逢都是曾相識,我們都是一家人……方便人者,天也;方便鬼者,人也。方便別人,方便自己。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說人非,長短家家有,炎涼處處同,是非無實相,畢竟總成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極太極之理,非理法權天,天人合發,中興在即。
紫霞施澤法會日近,一切佈局可參照丙申年可也。
大會總指揮將照舊由道貞主席、道照副主席共同負責;
是晚主理施澤將照舊由司玉負責;
恭讀祭文照舊由道元長老負責;
恭讀祝文照舊由道利長老負責;
壇生先祖案香火照舊由菩提長老、道亨長老共同負責指揮;
善信先祖案香火照舊由白毫長老、卓見長老共同負責指揮;
經部照舊由唐信友副主席、朱少榮副主席、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馮曉韶監核主任、區游燕翔佈道主任七位共同負責,寸寸是法,千法合宜,爾唐信友副主席知之;
經生可參照丙申年可也,不再贅述……
 

 
紫霞施澤法會司儀照舊將由任志廣副總務主任負責;
各應至誠一心,有勞韓小鳳總務主任呈上靈符作法 ,好!好!好!
靈符佩戴須上身    三清四正脫俗塵
早動晚靜勤修煉    悟透原來始見真 ……
靈符將於農曆七月廿日由韓小鳳總務主任收回呈司玉化於天爐,是為至囑至要。
天元神丹,人元金丹,地元靈丹,靈丹妙藥,有病治病,預防勝於治療,增強體質,開啟智慧,延年益壽。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 。好!好!好!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
一壇之興,須多方面配合,乩部更應精晉,下期閏六月廿二日早上九時可在余案前習乩,二玉、乩部統領、全體乩部人員可先集思廣益,真誠所至,金石為開,開心見誠,繼往開來,承先啟後,是為至囑至要。
下期將於七月廿日早上十時恭迎聖駕,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七年八月六日

 

 

【丁酉(2017)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