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六十月六年酉丁

 

神人相通磨金砂
廿四節氣本無差
精神氣血歸三要
南北西東是一家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天地變通飛白雪    陰陽和合產金華
喜見諸生道中醒    跨虎騎龍謁紫霞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喜逢良辰吉日,丁酉年丁未月丁酉日乙巳時,天干三火一木,木火通明;地支巳酉丑三合金局,巳未拱午,丁祿在午,紫氣滿門,道光萬丈,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輔法天尊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日近初伏固金丹    丹成方知道力深
三十時辰二日半    成丹只在一時辰
得了永祛寒暑迫    持之免守疾病侵
進退知止堪消息    返老還童在己尋   吾乃
輔法天尊是也
 
 
 
夏煉三伏,冬煉三九,火候抽添,三十時辰二日半,成丹只在一時辰。九年修煉如紅玉,一日圓成似紫金。天元神丹,人元金丹,地元靈丹,丹訣神仙授,自古心傳心,超越文字,心領神會,照見自性。元陽真氣,本自具足,本不生滅,本無動搖,萬病俱消,返老還童,童顏鶴髮,智慧超卓,了脫四生六道,永不投東,消遙自在,雲在青天水在瓶……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跏趺而坐,男女老幼,左手手心勞宮穴安放臍上中脘穴,右手勞宮穴安放臍中神闕穴,頭正面正,雙目全閉,舌舐上顎,收視返聽,調息綿綿。身體前面正中線稱之為任脈,背脊正中線稱之為督脈,任督中間稱之為衝脈,肚臍一帶前後左右稱之為帶脈,雙手陰維脈、陽維脈,雙腳陰蹻脈、陽蹻脈,統稱奇經八脈,出奇制勝,轉弱為強,體魄康強,精神旺盛……五行乩部,照位靜坐,一刻再筆。
妙

一安一守,真陽不走,即陰留陽。元陽真氣,左旋右轉,順為凡,逆為仙,只在其間顛倒顛。潛修密煉,廣積善德,消弭人劫。災劫人人有,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凡胎肉眼,物質世界,精神領域,有色無色,有想無想,非有想非無想,道佛同源,無分彼此,道佛修煉在心中……他壇候筆, 余且先回。
隆

日近初伏,熱在三伏,天氣酷熱。天時暑熱,天人合一,人天相應,法天行道,醫道同源,源遠流長。案上茶可加入:白扁豆、石斛各卅小包,藿香、紫蘇葉、茯苓、陳皮、山楂、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有勞鄧麗嫦副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 ,好!好!好!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天下共福,不再贅述……。
喜逢良辰吉日,道元長老所求,增收壇生事,頗合 余意,凡有意加入為壇服務者,一律准予加入,丁酉年新一屆新壇生,錫爾們安康,儀式照舊乩畢舉行,主者由道元長老、道貞主席齊主之,觀禮完畢再上雲。
下壇將於六月廿三日早上十時再筆。
福

公元二○一七年七月九日
 

註解:

「伏」表示陰氣受陽氣所迫藏伏在地下的意思,每年有三個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日子。2017年的三伏天分別是初伏:7月12日,中伏:7月22日,末伏:8月11日。

經絡穴位參考:

 

 

【丁酉(2017)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