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初月六年酉丁

 

地藏菩薩妙難倫
現化金容處處分
三途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蒙師恩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
累劫親姻蒙接引  九蓮台畔禮慈尊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喜逢良辰吉日,佳客滿門,道光萬丈,佛光普照,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郭志棉副主席於正案奉檀,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韓小鳳總務主任三位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地藏王菩薩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鸞門心法自先天  大道傳真化大千
沙盤柳筆開慧竅  當頭一點集良緣   吾乃
地藏王菩薩是也
行善天堂路,作惡地獄門。
 
 
 
天堂有路行人少  地獄無門闖進來
三岔路口尋真種  八卦爐中煉性天
心性永在,靈性不滅,靈魂種子。未曾生我誰是我,一息不來我是誰?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人生旅程,百載光陰,轉眼即逝。落地而生,赤手空拳,一無所有。有形有質終須壞,無影無形方見佳。物質與精神,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色身、應身、報身、法身;受、感受、接受;思想、意識、潛意識、純意識,言語行為。貪瞋癡。
殺盜淫妄語  兩舌身口意
一念瞋心起  燒盡功德林
功不抵過。功過人人有,起心動念,慈悲心、智慧心。
心懷慈悲念  福果花盛開
一花開五葉  四海在一心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將來心不可得,活在當下。唯有源頭活水來,滋水濟火,舌為心之苗。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清靜站立,男女老幼,面向正殿,雙手合什,安爐立鼎,舌舐上顎,頭正面正,身心靈一體,三靈一體觀,觀身無常,觀心無我,
 

 
 
靈通感應,心誠必應。五行乩部,照位靜立,一刻再筆。
妙

時人靜心一須臾  勝造恆沙七寶塔
寶塔雖多化為塵  靜立一刻成正覺 ……
他壇候筆,千言萬語,就此擱筆,緣至再續。 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唐信友副主席須知:潔案明燈,天下共福,寸寸是法,千法合宜,非理法權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渡盡,方證菩提。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各各不必深慮, 師當自有為為……
日近初伏,冬煉三九,夏煉三伏。夏雨伏寒,寒從足下生,溫中散寒,防患未然。案上茶可加入石斛、白扁豆 各卅小包,藿香、紫蘇葉、
 

 
 
茯苓、陳皮、山楂、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金蘭和順湯,防病保安康,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延年益壽,開啟智慧……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 。好!好!好!
愛徒所求,師心照見。在位配君臣,功同良相;明珠昭日月,道地掄才。君臣佐使,醫乃仁術,良相同功。上醫聽聲,中醫察色,聆音察理,鑑貌辨色。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
•因果病: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先天性白血病、地中海先天性貧血症……
•情緒病:七情六慾,內傷七情。
•時病:四時五氣,非其時而有其氣,五味酸苦甘辛鹹。看得見是形,看不見是氣。
愛徒愛觀如家,溢於言表。愛徒有禮,愛徒請請。
善信樂□□,請跪余案前:忠孝廉潔仁義禮智信,九美八德,相信傳統,尊重科學,年青有為,現賜爾平安。禮成,請起!請起!
下壇將於六月十六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七年七月二日

 

 

【丁酉(2017)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