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十初月五年酉丁

 

靈通一顆正金丹
不在天涯地角安
討論窮經深莫究
登山涉水杳無看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光明暗寄希夷一頂  赫二赤高居混沌端
喜見諸生道中醒  轉凡入聖弗為難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時值夏天,明天是芒種。三岔路口尋真種,八卦爐中煉性天。真靈真種,元陽真氣,了脫生老病死、六道輪迴,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天爐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二位齊於正案獻花,道照道長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輔法天尊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往返蘭庭屢經年    無為無事信天真
生涯祇在乾坤鼎    活計唯憑日月輪
八卦氣中潛至寶    五行光裡隱元神
桑田改變依然在    永作凡間出世人   吾乃
輔法天尊是也
金蘭中興在即,神人相通,金丹大道,先天為體,後天為用,後天返先天,元陽真氣,一蹴即就。因時制宜,因人制宜,因地制宜,離宮修定,取坎填離,返本還原,大道原來在坎離,先天乾坤,
 

 
 
後天坎離,取坎填離,抽鉛添汞,一瞬之間。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跏趺而坐,頭正面正,男女老幼,雙手安放兩乳頭正中,雙手距離一拳頭。時空因素,元陽真氣,本自具足,超越時空,青龍返首,百鳳朝凰,安爐立鼎法乾坤,取坎填離制魄魂。五行乩部,照位靜坐,一刻再筆。
妙

三花聚頂通靈印,五龍捧聖固金丹,丹成方知道力深……他壇候筆,緣至再續。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道在眼前,活在當下,相逢都是曾相識,我們都是一家人……一切法皆是道法,不執一法,可得萬法,寸寸是法,千法合宜。
案上茶可加入:石斛、白扁豆各卅小包,紫蘇葉、藿香、茯苓、陳皮、山楂、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 。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駕輕就熟,不再贅述。
下壇將於五月十七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七年六月四日
 

 

註解:

希夷,原指道的本體無聲無色。語本《老子.第一四章》:「視之不見名曰夷,聽之不聞名曰希。」後用以指虛空玄妙。

赫,盛紅的樣子。

 

 

【丁酉(2017)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