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八初月二年酉丁

 

六度萬行首布施
天人合發須得宜
楊柳枝頭流惠澤
蓮花座上發慈悲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白衣皎皎形容潔    紫竹森森佛法為
樹立豐功兼偉果    加持護祐眾生知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日值驚蟄,紫氣滿門,道光萬丈,佛光普照。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二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救世大士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萬里河山本自然
紫氣東來會佛仙
千般教義師天地
紅殿輝煌別洞天   吾乃
救世大士是也
文字般若,觀照般若,實相般若,世間智慧。財色名食睡,無常短暫,剎那片刻,轉眼即逝。生老病死,怨憎會苦、愛別離苦、五蘊熾盛苦、求不得苦。超世間智慧,離苦得樂。極樂世界,

 

 
世界無限。三十三重天,天外有天,無量無邊。無上智慧,無上正等正覺,正見正知,真知卓見,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布施、持戒、忍辱、精晉、禪定、般若。由淺入深,簡單容易。物質布施,財施是也;精神布施,法施是也。法無定法,講經說法,法力無邊,不執一法,可得萬法。萬法歸一,一歸清靜。潔淨身口意,勤修戒定慧。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行藏安於所遇,出入順其自然。因緣際會,緣聚緣散,隨緣消舊業,不再造新殃。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今日立願來懺悔  洗心革面別洞天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清靜站立,安爐立鼎,甘露灌頂。五行乩部,照序靜立,一刻再筆。
妙

時人勤修一須臾  勝造恆沙七寶塔
寶塔雖多化為塵  靜立一刻成正覺
行住坐臥,不離這箇,佛道修煉在心中。財施、法施、無畏施,道德光輝,利益眾生,眾生皆有佛性,能修自能正,正知正覺。道門一粒米,其恩重如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生老病死,人生必經歷程。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人若無病痛,誰人來修道?道在日常生活之中,「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沒底法船能渡海,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祛除
 

 
 
 妄心,觀照真心,真如自性,如來佛性,本自清靜,本自具足,本不生滅,本無動搖,能生萬法。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了卻三心四相,是福德,即非福德相,凡所有相,皆屬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自性。千言萬語,就此擱筆, 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下期將是 太上道祖聖壽吉期,開乩時間將照往年,早上八時是也。各應虔懇潔心,三清四正,儀式將照丙申年可也。花果則應,爾韓小鳳總務主任知之。寸寸是法,千法合宜,爾區游燕翔佈道主任知之……。
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 :霍香、淮山 各卅小包,紫蘇葉、雲苓、陳皮、健曲、桔梗、生甘草 各廿小包,案上茶加適量滾水和勻沖服。金蘭和順湯,防病保安康,地元靈丹是也,老少咸宜。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好!好!好!
下壇將於二月十五日早上八時恭迎聖駕,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七年三月五日

 

 

【丁酉(2017)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