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 之 玉手安門


  宇宙在乎手,萬化生乎身。身乃載道之軀,身手敏捷,理想達到。任脈共有廿四穴位,應一年廿四節氣,天人相應,天人合一,天人合發,萬化定基。任脈起於小腹內,下出會陰,沿著腹內,向上經過關元、氣海等穴,到達咽喉,再上行環繞口唇,經過面部,進入目框下(承泣穴)屬陰脈之海。

  丁酉年六月十六日 輔法天尊臨壇教導我們: 『跏趺而坐,男女老幼,左手手心勞宮穴安放臍上中脘穴,右手勞宮穴安放臍中神闕穴,頭正面正,雙目全閉,舌舐上顎,收視返聽,調息綿綿。』 中脘穴是胃募穴,八會穴之腑會,位於上腰部,前正中線上,在臍中上4寸,道家稱之為黃庭宮,乃乾之下、坤之上,規中之妙,十月養就仙胎之時,念茲在茲,含光藏耀,行住坐臥,綿綿若存,如雞抱卵,如龍養珠,玉手安門,『一安一守,真陽不走,即陰留陽。元陽真氣,左旋右轉,順為凡,逆為仙,只在其間顛倒顛。

 

 

【修真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