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五廿月八年申丙

 

仰啟大羅玄妙仙
玉?閬苑洞峰前
九世下凡扶社稷
千秋功業証無邊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四海昇平奏仙樂    五岳騰歡鳳凰翩
雲到氣隨無不化    風傅文現頌新篇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世事千變萬化,紅塵俗浪滾滾,求仙得道,逍遙物外,超出陰陽外,不在五行中。金華山,蘭溪水,叱石成羊,黃大仙祠,香火鼎盛,澤湛遐邇,九州之至樂,黃牛之歡欣。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齊於天爐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朱少榮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四位副主席於正案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黃大仙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光生宇宙慎思源  正大真圓有幾間
樹立豐功兼偉蹟  筆花燦爛文質彬   吾乃
黃大仙是也
金仙古佛,內外雙修而證果,果位有不同,天地人鬼神,神仙本是凡人造,半途而廢多的是,

 

 
 
虎頭蛇尾,佛口蛇心,蛇蠍心腸,六度輪迴,百載人生,轉眼光陰,春去秋來,金風送爽。天元神丹,人元金丹,地元靈丹,三界十方,九轉成丹,皮肉脈筋骨,精髓所在,精華之處,堅毅不屈,遇難而晉,毅力勤修,外積善德,內修金丹,丹訣神仙授,自古心傳心。心寬路更寬,寬宏大諒,不拘小節,大人不記小人過,話之容易,撫心自問,寬恕別人,善待自己,一陰一陽謂之道,九宮八卦,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此為先天八卦……先天為體,後天為用,日常生活,簡單容易,乾坎艮震巽離坤兌,此為後天八卦。順中有逆,逆中有順,順為凡,逆為仙,只在其中顛倒顛。坎水逆流,由下而上,陰中求陽,春分秋分,陰陽平分,即陰留陽,純陽為仙,純陰為鬼。鬼者歸也,莫問他朝歸何處,但願今生復原來。
道在眼前,齊來悟道證道,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面向正殿,清靜站立,安爐立鼎,頭正面正,雙手安放肚臍,男女老幼,右手在內,左手在外,萬物負陰而抱陽,舌舐上顎,閉目養神,眼全閉,收視返聽,凝神聚氣,男女金丹地不同,陰陽一理實相通……五行乩部,照位靜立,一刻再筆。
妙
 

 
 

立如松、坐如鐘、行如風、睡如弓,道在日常生活中。眾生皆有道性,能修自能正,乾卦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普化金丹理自然    
濟人危急是神仙
壇開宣道行方便    
台畔秀士志氣堅
他壇候筆, 余且先回。
隆

今日得黃大仙道兄駕臨,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仙氣灌頂,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案上茶可加入霍香 30小包、紫蘇葉、茯苓、陳皮、山楂、健曲、金銀花、生甘草 各20小包,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作法 
靈丹妙藥,增強體質,身安道隆,防患未然,再加入適量滾水和勻沖服,男女老幼,來者福之,天下共福。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乩畢飲之。
下壇將於九月初二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五日

 

 

【丙申(2016)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