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四初月八年申丙

 

一年容易又中秋
迅速光陰不可留
山光水色垂青盼
藍天白雲月角頭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塵緣未斷徒策劃  既悟覺路圓融修
我道興微關閭國  雪心屢向後人酬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明月秋風,詩情畫意,世人憧憬。
金風送爽,紫氣滿門,道光萬丈,佛法無邊,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有請黃廷榮理事長、菩提長老、白毫長老三位長老於天爐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三位副主席齊於正案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濟世聖佛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金谷晝夜不暫閒
蘭庭清輝出海山
明月高升遊物外
恩光下照遍人間   吾乃
濟世聖佛是也

 

 
 
哈哈!大家好。 二位壇主盛情,再度臨壇暢聚,欣喜萬分。正是:
中秋月朗,默運太虛,每逢佳節,慶賀團圓。金蘭子弟,開啟禪扉,菩提實相,了悟神威。誨人不倦,桃李爭輝。內修外行,正理善修,魚躍鳶飛……菩提自性,本自清淨,潔淨心田,發自內心,內剛外柔,內聖外王。人性至善,天性品性,江山易改,品性難移,移星易宿。上鵲橋,下鵲橋,天應星,地應潮,涼風有信。人無信而不立,信心十足,仁義禮智信,三綱五常,九美八德,十方三界,理氣數象,簡單容易。人人皆有佛性,能修自能正。
千經萬典證明它  翰墨文章遍天下
經史子集人人讀  缺少一點路變差 ……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值事、壇生、善信跏趺而坐,雙手合什,舌舐上顎,面帶笑容,閉目養神。
心唸彌陀身放鬆  潔淨內外遍虛空
萬水千山足底過  雙腳仍在蘭庭中 ……
五行乩部,照位靜坐,一刻再筆。
妙

人能常靜坐,天地悉佳歸。萬法歸一,一歸何處?天得一以清,人得一成聖,地得一以靈。人為天地之心,頂天立地,潔淨良心。修心養性,明心見性,看見自己本來面目,未曾生我誰是我,一息不來我是誰?生老病死,一息之

 

 
 

間。一呼一吸稱一息,休養生息,生生不息,一息尚存,自我提升。發自內心,自發性是也。
他壇候筆,千言萬語,就此擱筆,後會有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哈哈! 余且先回。
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陪伴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今日喜見黃廷榮理事長由加拿大返觀參師,甚善甚喜!身在加國,心懷金蘭,五十年如一日,道門榜樣!道德光輝,利益大眾,金蘭紫靖,本是一家,道佛同源,無分彼此。青紫金玉,時空因數,理氣數象,簡單容易。承上啟下,繼往開來,九美八德,時尚推行。民風純樸,品德超群,時未盡錄,緣至再談……
案上茶可加入:霍香 30小包、紫蘇葉、茯苓、陳皮、山楂、健曲、金銀花、生甘草 各20小包,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作法 。男女老幼,預防勝於治療,老少咸宜,飲用得益,效力無窮。加適量滾水,乩畢爾總務部、醫務部齊主之,天下共福,來者福之……
下壇將於八月廿五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六年九月十一日

 

 

【丙申(2016)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