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六廿月七年申丙

 

仰啟蓬萊得道流
仙容幾見岳陽樓
鐵師鳳詔山河重
玉帝龍符肺腑留   吾乃
司馬頭陀副壇主是也

嘯傲神明棲閬苑    逍遙經濟贊尼丘
眼看北海天涯際    劍掛南山月角頭 ……  吾乃
龔中成壇主是也
喜逢黃道吉日,紫氣滿門,道光萬丈,益中興之妙法,增我壇之光輝,生等福慧日晉,可喜可賀……
有請菩提長老、白毫長老、卓見長老,三位長老於正案齊進大香一枝,道元長老於正案恭茶,道亨長老於正案敬酒,道貞主席於正案奉檀,郭志棉副主席、廖雪梅副主席、陳麗珍副主席於正案齊獻花,道照副主席帶領全體值事、壇生、善信奉香向外叩迎
上清道尊駕臨金蘭道觀演道說法。

道德本深惟信入  仙凡雖隔一誠投
二位壇主盛情請  降下雲衢慰所求   吾乃
上清道尊是也
流

 

 
 

道本無物,惟集於虛,內外開廓,不與物俱……非時不降,非人不傳,口傳心授,不立文字,以心傳心,教外別傳。形神合一,早動晚靜。仙凡交通,栩栩如生,談吐自如,簡單容易。男女老幼,一氣尚存,存在希望,得道成仙。
人人有個靈山塔  好向靈山塔下修
眾生皆有道性,能修自能正,正大真圓,圓融活潑,其大無外,其小無內,道在眼前。
有勞道元長老宣佈:全體壇人面向正殿,清靜站立,良心潔淨,雙手合什,頂天立地,安爐立鼎,三清四正,四平八穩。五行乩部,照位靜立,一刻再筆。
妙

示申為神,元神識神,先天為體,後天為用,體用為綱,提綱挈領,主次分明,明明了了,簡單容易,一心一意,信心十足。仁義禮智信,無信而不立,靜立一刻鐘,變化在身中。內外上下左右,有形無形,明亮黑暗,不執不著,不偏不倚,中正和平,利有攸往,利涉大川,利益眾生,道光普照。
真傳正道法  偽說萬億塵
遠者千里迢  近者一指超

 

 
 

金谷神仙府  蘭庭道德門
點開玄中妙  自可達上清
千言萬語,就此擱筆。

生等向外叩送,  吾們亦侍奉左右,可少息一刻再筆。
妙

紫霞施澤法無邊  經聲響亮達上天
淒風化作祥風集  苦雨旋成甘雨綿
天地好生生體念  乾坤和氣氣圓全
清齋速証菩提願  三界一心得安然
本觀一年一度紫霞施澤法會圓滿功成,是晚 四位聖尊法力無邊,超升萬靈, 高將軍、姚將軍威嚴無比,安老攜幼,各得滿囊而歸,皆大歡喜……
全體壇生善信無分彼此,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廢寢忘餐,各記功勳,時未盡錄。道貞主席、道照副主席領導有方,秩序井然,難能可貴;
三位長老不負 師望,法力超升,凡眼、天眼、慧眼、法眼、道眼,五眼六通,盡在不言中……
七位主禮道長不道自道,不美而美,威儀三千,莊嚴肅穆,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四十九位經生經聲響亮,上達天庭。
金聲喚醒春夢  蘭信吹馥河山
三界一線,緣繫於此,天性永在,自性心性,天性靈性,靈性永在。
六根淨盡參玄妙  五蘊俱空羨化神
四十九位經生各記功勳,時未盡錄……
大會司儀任志廣副總務主住鏗鏘清亮,不負 師望,再記功勳,時未盡錄……
壇生陳偉長夫婦遠從加拿大返港,音響器材,耳目一新,愛觀之心,溢於言表,記爾功勳,時未盡錄……
天元神丹,人元金丹,地元靈丹,靈丹妙藥,了脫生老病死,安而不病,壯而不老,道骨仙風,童顏鶴髮,返老還童,慈眉道眼,防患未然,上醫治未病。
有勞曾曼珠醫務主任呈上靈藥作法:霍香 30小包,紫蘇葉、茯神、白朮、健曲、陳皮、甘草各20小包,案上茶加滾水和勻沖服,老少咸宜,妊婦可服。金蘭平安湯,防病保安康 好!好!好!乩畢生等齊福之,天下共福。
下壇將於八月初四日早上十時再筆,即此上雲。
福

公元二○一六年八月二十八日

 

 

【丙申(2016)年乩文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