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純陽師尊聖壽慶典 2013.5.23  

歡迎辭 (值事會主席 關祐行)

  各位嘉賓、善信、壇生、長老、值事會的兄弟姊妹,今天很高興大家濟濟一堂,隆重慶祝聖壽,得到各位來賓在百忙之中到來,參與本觀的慶祝活動,本人謹代表全體仝人,向各位致以萬分的歡迎! 今天乃

呂純陽師尊聖壽,在此謹與大家虔誠向 聖尊祝壽:
道傳三界 德佈十方 慈愍眾生 盡渡群迷
願力無上 昭耀古今 有感皆孚 濟拔至眾
師恩浩蕩 渥澤永記 天人共賀 聖壽無疆

  各位,現代人很注重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勝任財祿,所謂「留得青山在,那怕沒柴燒」;是故金蘭觀的氣功靜坐班不費宣傳,每年都有數百名新學員踴躍參加。金蘭觀所推行的功法,是以道家的動功及靜功為主體的功法。 呂純陽師尊在庚寅2010年降下乩文有云:『早動晚靜一時辰,火候適中固金丹,…人人本有長生訣,付諸實行始見真…。師尊訓示金蘭觀壇生每天要早晚修練動功、靜功共二小時,要用適當的火候來鞏固金丹性命,這是人人本有的長生法訣,是要付諸實行始能見其真諦。

  每日只需二小時的行持,便可以養性葆命、益壽延年,進而修煉長生的法訣,這是 師尊的恩澤及慈悲,將修持的要求降至最低,方便生活忙碌的壇生也可以維持修真煉道;所以本人呼籲各方的善信,加入金蘭觀的修真行列,須知人生起伏不定,禍福無常,欲邀天眷,須勤行內功外德。金蘭道觀極之希望各位能熱心參與、奉道與推行,大家可以憑此修功立德,渡己渡人,晉升上界,超昇先祖,福蔭兒孫。

師尊榮壽,天人共慶,嘉賓到臨,增我壇光,願祝各位身安道隆,積福積德,鴻圖宏達,如意吉祥。

圖 片 專 輯

 
金谷盛會超塵俗  蘭庭賀壽朝聖王  

蓬萊金闕接洞天  玉殿輝煌祝壽年
天上凡間齊慶祝  新茶舊酒迎高賢

 

金谷修真秀士多  蘭庭簡樸得中和
道心融洽神人慶  觀譽鏗鏘萬眾歌

 

萬里河山本自然  紫光普照會神仙
千般教義師天地  紅殿輝煌祝壽天

 

金谷題仙籙  蘭庭獻頌杯
祝壇黎庶樂  壽域萬載開

 

滿堂光彩酒花香  乘鶴來臨化善良
金谷蘭庭人頗敬  三稱聖壽祝無疆

 

師壽徒至誠  彌陀十二聲
值事是賢才  菩提心地栽

 

關主席表達對近一屆值事的祝願期望

 
余謹以至誠,秉遵 師尊與壇主的教誨 . . .   經濟部值事合照
 
     
 
     
 
     
 

致謝辭 (值事會副主席 陸毅)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壇生、各位善信:

  今日本觀慶祝 呂純陽師尊聖壽,荷蒙各位嘉賓友好,百忙中抽空蒞臨,參與典禮,關懷愛顧,我們萬分感謝!招呼不周之處,請為鑒諒!本觀在儀式後謹備微薄山蔬素菜,向各位聊表謝意!

  龔中成壇主年初講到今年的數理:「歲值癸巳,癸屬陰水…,巳屬陰火,上水下火,以上剋下,相剋無情,天災人禍,各處盡顯……」指出其中的關鍵,乃在於相剋與無情。五倫中,父 (母) (女) 相剋則不孝不慈,夫婦相剋則不恩不義,兄弟 (姐妹) 相剋則不恭不悌,君臣 (領導與下屬) 相剋則不忠不敬,朋友相剋則不誠不信,五倫就此被破壞。然而「天地萬物,惟人為貴」,只有「人和 得天助」,人不和便相剋衝突,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官司訴訟、互相攻擊、無情無義……結果一如 壇主所預示的:「天災人禍,各處盡顯」,此皆因忘記聖賢的訓勉,丟棄五倫八德所造成。

  我國最優秀的道德傳統,正是我們道門中人修道的方向,亦是 呂純陽師尊普渡世人的宏願。正所謂「正氣倫常,九美八德,三綱五常,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情,長幼有序,朋友有信,仁義禮智信忠孝廉節,道門宗旨。」在慶祝 呂純陽師尊聖壽的時候,我們金蘭觀人更要撫心自問,有沒有遵從 師尊的訓誡,努力修真行道,反省自己,尋找己過,改惡行善;千萬不敢有相剋無情、不忠不孝、違背道德之惡行,須知因果循環,禍由己作,報應不爽;更希望社會人士要努力奉行五倫八德,孝順父母,忠誠於本份,履行個人職業道德責任,遵守社會秩序,保護社會安寧,努力於人類和諧、和平相處的目標。

  各位嘉賓好友在百忙中賞面到臨,令我壇增光,濃情厚誼,我謹代表今日剛宣誓就職的癸巳年新一屆值事會,向各位表示萬二分謝意!近日天氣多不穩定,但仍有百多位壇生善信參加義工工作,多日來為我們的慶典做準備,同心合力,付出辛勞,使我們的慶典,每一項都能順利進行。我亦要在此向他們表示感謝!

  最後,祝各位身心康泰、如意吉祥!多謝各位!

 

【活動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