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純陽師尊聖壽慶典  

歡迎辭 (值事會主席 關祐行)

  各位嘉賓、善信、壇生、長老、值事會的兄弟姊妹,今天很高興大家濟濟一堂,隆重慶祝聖壽,得到各位來賓在百忙之中到來,參與本觀的慶祝活動,本人謹代表全體仝人,向各位致以萬分的歡迎! 今天乃

呂純陽師尊聖壽,在此謹與大家虔誠向 聖尊祝壽:
道傳三界 德佈十方 慈愍眾生 盡渡群迷 願力無上 照耀古今
有感皆孚 濟拔至眾 師恩浩蕩 渥澤永記 天人共賀 聖壽無疆

  各位,金蘭觀在過去一年多來,由於外緣氣數,遭逢風風雨雨、各種考驗。猶幸在此非常期間,得到大部份的金蘭兄弟姐妹同心共德,同舟共濟,關懷仗義,不離不棄,雖然受了許多阻擾,依然道心堅貞,不畏困難,維護道統,保衛金蘭。所謂邪不能勝正,幾經努力,金蘭一切已趨穩定,展望不久將來,可以回復天壇光輝,今日 壇主已定於三星期後繼續臨壇降乩,期望盡早恢復一切……

  無論事情如何發展,改不了「人在地上修、神在天上看」;順天者昌、逆道者亡;種善因得善果,做壞事召惡災;也改不了天律森嚴,賞善罰惡。唯有悟道修道,放下迷茫執著,將凡塵俗事看破、目標放遠至千秋萬代,積功累德,始能脫離輪迴旋渦…

  壇主常言:『麗日花朝共展翅,風雨來時也並肩。』人生起伏不定,禍福無常,欲邀天眷,須勤行善積福。金蘭道觀極之需要各位的熱心支持、參與、奉道與推行,大家可以憑此建功立德,渡己渡人,晉升上界,超昇先祖,福蔭兒孫。

  師尊榮壽,天人共慶,嘉賓到臨,增我壇光,願祝各位身安道隆,積福積德,鴻圖宏達,如意吉祥。

圖 片 專 輯

 

金谷題仙籙  蘭庭獻頌杯
祝壇黎庶樂  壽域萬載開

 

紫氣滿門金蘭觀  天河水清五行壇
一點丹心動天地  百首賀詩永留傳

 

滿堂光彩酒花香  乘鶴來臨化善良
金谷蘭庭人頗敬  三稱聖壽祝無疆

  師壽徒至誠  彌陀十二聲
 

瓊花飄舞白雲間  年年今日祝壽顏
玉液瓊漿迎高客  珮環吹笛到屏山

 

金谷開瓊宴  玉笛奏天聲
滿堂環高士  堂前獻赤誠

 

年年此日壽無疆  濟世為懷萬古揚
沙盤寫上同天壽  金丹煉成自亨昌

 

就職典禮於 師尊聖壽日十一時十三分,
壬辰、甲辰、乙丑、壬午時。

 
同作善人開善道  道人原是憫時風   壬辰年新一屆正副主席
 
財務部添新力軍   福利部繼續福飴大眾
 
壬辰年新一屆值事會大合照

致謝辭 (值事會副主席 陸毅)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壇生、各位善信:

  今日本觀慶祝 呂純陽師尊聖壽,荷蒙各位嘉賓友好,百忙中抽空蒞臨,參與典禮,關懷愛顧,我們萬分感謝,儀式後謹備微薄山蔬,向各位聊表謝意!

  時值末法,人心不古,昔日仁義揖讓的中華古國,今日竟黑氣沖天--為官而受賄貪腐、枉法虐民,為商而暴利黑心、搾取剝削,以致有問題奶粉、造假食品、建築偷工減料、豆腐渣工程、醫生收紅包,至地坑溝油、化學藥丸膠囊等荒謬之事,唯利是圖一再發生。乃至普通人民,甚至近在港隅,精神空虛,淫穢之風日盛,男女關係苟且,子女不講孝道、學生不敬師長、兄弟爭奪家產、夫婦失去恩義、在職不知盡忠責任,在位不肯安守本份……。如此世風日下,皆因失落最優秀的道德傳統、品德教育,即有清明政治家,亦要歎舉步維艱。

  神道設教,正信宗教,肩負代天傳語的使命,以道德為綱領,改變人心,回復人性的真、善、美,可補政治之不足。正信宗教,教化世人,知道因果報應的真理,而不敢有身口意之惡業,更不敢有不忠不孝、欺師背祖,違背道德之惡行。正信宗教,明白自古聖賢都由凡人做,經實修實煉而超凡入聖,都是努力修真行道,反省自己,但尋己過,改惡行善而登真。正信宗教,皆本慈悲博愛宗旨,廣結善緣,以人類和諧、和平相處為目標。

  金蘭觀蒙天眷顧,仙佛慈憫,臨壇教化,而知自己肩負責任,任重道遠,雖在偏僻郊外,條件簡陋,力量微薄,但依循 呂純陽師尊所定宗旨,性命雙修,仁義禮智信,主善為師的努力方向,從不動搖,這是我們金蘭觀人永恆的使命,懇切希望各位幫助我們,我們更要互勵互勉,共同進步。

  各方嘉賓好友今日賞面到臨,增我壇光,又惠贈花籃賀儀,濃情厚誼,我謹代表今日剛宣誓就職的壬辰年值事會,向各位表示萬二分謝意!新一屆值事會由多位經歷風雨堅貞篤道的成員組成,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我亦在此向他們致以祝賀!這幾天有百多位壇生善信義工為我們的慶典做準備,同心合力,付出辛勞,我亦要代表值事會,向這些服務金蘭的壇生善信,表示感謝!

  最後祝各位身心健康、如意吉祥!多謝各位!

 

【活動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