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健講義 —— 中暑治療法(二)

 

  中暑常發生在高溫和高濕環境中,對高溫、高濕環境的適應能力不足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在氣溫大於32oC、濕度大於60%的環境中,由於長時間工作或體力勞動,又無充分防暑降溫措施時,極易發生中暑。

  此外,在室溫較高、通氣不良的環境中,年老體弱者、肥胖者、兒童及孕婦耐熱能力差,也易發生中暑。

  為了避免中暑,在高溫天氣,應做到:對年老體弱等重點人群應重點保護,營造一個舒適的小環境,室內要通風,盡可能把室溫降到26-28 oC,室內外溫差在8oC以內,要保持情緒穩定,注意膳食的調配,飲食宜清淡,多飲水。提高對先兆中暑的認識。要預防中暑,大家必須多鍛煉身體,修真靜養,增強體質,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是三伏天的末伏,好好珍惜修真煉功的好時刻。順應天地四時的變化,按時進食適當的消暑食物,例如西瓜,防患於未然。

  以下為大家介紹一個解暑化濕湯,供諸君選用:

功效:解暑清熱,生津止渴、健脾化濕、清心除煩、悅顏養容。男女老幼,適合飲用。

煮法:先將清水放入瓦煲內煮滾,然後將以上食材洗淨放煲內用中火煮三小時即成。

 

 

【保健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