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蘭觀修真講義 -- 音


>

   聲音傳播能量信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言語,便是聲音之一。金蘭觀門聯:『金聲喚醒春夢,蘭信吹馥河山』。音是震動能量波,在空氣的速度約為每秒330米,還有兩個主要特性,“頻率”和“波長”。

  頻率愈高,波長愈短,音調愈高;相反頻率愈低,波長愈長,音調愈低。人身有宮關竅穴,中脈有七輪,乃能量之中心,謂法輪常轉,有轉動就有頻率;各輪有各輪之頻率,由下而上,由低至高。人身“喉輪”可以發出不同頻率的震波,在後天為聲音,在先天為精能量震動,可以產生信息,呼喚身中之宮關竅穴,產生共鳴,從而激活、炁佈及能化某能量中心,這個法門是謂“咒音”。猶如巨銅鐘聲,其震頻單一,信息純一,令都市人瑣雜的心神感應歸向,除瑣雜而從真一。

  咒音在修真也有奇妙的作用,譬如咒音“唵”(as in omega),為萬音之母,若 對咒音感應,能令雜碎的內光中正歸圓,能使動盪散渙的內炁於中黃朝元。咒音“何…哦…”能與下丹田共振,氣灌丹田,鼓盪發暖。咒音“霞…下…” 下達腳心湧泉,開導水火二氣之根,令腎竅迴盪震跳。

  有兩點要留意:咒音如言語,若留意唇齒之間的活動及如何配合發音,則有礙言語;同理,喉輪能發咒音而不須意注,如劍能披荊斬棘而不能手握劍刃。其次人身不是死物,純質之物有固定震頻,但人身能量中心的頻率,每因狀態不同而有所改變,是故咒音宜有上下調變空間,不宜執記音調;誠心、耐心多驗證,自然有得。 天后聖母於上壇4月19日駕臨金蘭道觀,密傳五音奧秘:大道在眼前,當頭捧喝。音律啟蒙:上工何士車,宮,南音北調人人不同,律呂調陽調度陽氣,悠揚樂韻。聆,鑒貌辨色,望聞問切,有諸於內,形諸於外。內外和諧,諸災不作;本真耗散,百病俱生.....元精難度河車難逆上,推算察試效符徵驗證。聲音能量,符號信息,有如現代科技之超音波,日常應用。人身雖小,暗合天地,五音奧秘,蘭庭密傳。』以下音調在有感應時開始推察,感應部位,或因人而異,宜多推察驗證,以致掌握。do─應於中黃至下丹田;re─氣海至陰蹻;mi─下丹田及會陰至陽蹺;fa─尾閭至命門;so─夾脊上玉枕;la─玉枕到上丹田;ti─上丹田歸絳宮。

 

【修真目錄】   【主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