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 未 年 呂 純 陽 師 尊 聖 壽 慶 典

 

歡迎辭 (值事會主席 關祐行)

 各位貴賓、善信、壇生、長老、值事會的兄弟姊妹,今天乃

呂純陽師尊聖壽,我謹與大家合祝 壽尊

道宏三界  德澤十方  受渡至眾  萬代傳玄

悲愍蒼生  化解浩劫  師恩永記  聖壽無疆

 很高興能得與大家濟濟一堂,隆重慶祝聖壽,本人謹代表全體仝人,向各位致以萬分歡迎!

師尊發下宏誓大願,救度世人,減免大劫,時至今日,慈愍之心依然。大家知否剛剛退降之瘟疫(非典型肺炎),乃三大帝之開恩,協奏天庭,將疫情減輕,應劫受奪生命之數,由萬轉為千。請參閱癸未年三月十九日之乩文 大家試想想原來的十倍疫情,其影響將會是如何?其實類似的開恩赦罪,普羅大眾又何曾懂得感恩圖報?就好像去年美國慶祝國慶之日,本有殺戮之機,奪害萬人之生命, 列聖群真有感此事將影響香港甚大,故聯奏求赦,得上天開一線之恩,將殺戮化解…請參閱壬午年五月廿七日乩文

  各位,單單依靠上天的減赦災劫,又豈是最好的辦法呢? 祖師有言:「人必先自救然後天救之」,人若欲自救,應解尋災劫之根源:世人追求物慾聲色,崇上金錢利益,不顧靈性乃人之根本,不知靈性以道德為尊,由此引起種種錯誤的取向,種下種種的禍根。故本人藉此機會,呼籲各位大德齊齊自救,煉道修真,內修三寶,與道合真;外積善德,遵行三綱五常、九美八德;更能運用各位的影響力,協助推行仙真佛聖的教化,渡化世人,同登覺岸,方不負 師尊及列聖群真的慈愍、蔭庇與恩澤。

師尊榮壽,天人共慶,嘉賓到臨,增我壇光,願祝各位身安道隆,積福積德,鴻圖宏達,如意吉祥。

圖 片 專 輯

 

慈航普渡日  金蘭慶祝天

早上七時開乩,總務準備大量香枝茶茗。

準七時開乩,乩部人員全神貫注。

畫家送來心意,寄望「桃李滿門」。

主禮人首先向 祖師致敬。

佈道部各主任同向 祖師致敬。

新一屆值事宣誓就任。

經濟部接受委任狀。

典禮儀式開始,各方佳客同賀 師尊聖壽。

本觀長老向 師尊獻茶。

筵開四十席,素宴場面熱鬧一景

送別來賓,即日乩文亦同時派發。

致謝辭 (值事會副主席 陸毅)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壇生、各位善信:

  今日我們濟濟一堂,共慶 呂純陽師尊的聖壽,得到各位在百忙中撥冗光臨,我謹代表金蘭觀同人,向各位致以萬二分的謝意! 呂純陽師尊生於唐貞元十四年四月十四日,中年遵從父命赴試,在長安酒肆中,遇到 雲房師祖點化,黃粱一夢,頓悟人生富貴貧賤、壽夭得失,不過過眼雲煙,得不足喜,失不足悲,『黃粱夢覺,忘世上之功名』(呂祖寶誥),而追尋大道。 師尊得道之後,慈憫眾生浮沉苦海,發下宏願,要普度世人,自此歷經唐宋元明清各朝而至今天,仍然到處飛鸞顯化,恩澤萬民。

  金蘭觀自一百七十二年前創立,至今一直得到 呂純陽師尊關懷、引領、提攜,經常降壇,點化每一代金蘭壇人成長。記得 師尊在一九九九年曾有兩句降壇詩:「紫霞金丹常懷世,戴月披星總為君」,(意即 師尊時刻不忘將金丹大道傳予世人,披星戴月來往天上人間,為的就是點化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教我們走修真的光明大道),令我特別感動,難以忘懷。 呂師尊慈悲渡世的精神,對我們的眷顧和恩澤,金蘭壇生,衷心銘記,永遠感激。

  所謂「自古仙佛皆愛眾,心不慈悲莫問津」, 師尊的慈悲,為我們樹立了光輝典範,「先人後己,捨己為人」,「冀上智登上乘」,這些都是 師尊對我們的訓誨。最近,美伊戰爭,本港瘟疫,都奪去不少生命,令人感傷。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更何況我們道門中人。災難當前,我們更需要努力宣傳金丹大道,教人修真,讓更多人知道真正超脫的法門,向眾生施以法施、無畏施,以自身的服務、奮鬥和犧牲,感動世人,貢獻社會。(故此近兩年我們在港九新界開辦的免費靜坐氣功班,全部座無虛席,最新由星期一至星期日共七班,亦已經上課;美伊戰事及非典型肺炎剛開始,便已連續多周誦經求赦民難;在這一個多月向市民派發預防湯水方,達到二萬份以上;參與道聯會連續七天為全港市民祈福法會,收集市民簽名的心意咭近八千張,派發的平安符近七萬多份十五萬張以上)只要是好事善事,便努力奉行。我們決心要進一步用修真行道、積善立德的更好成績,感謝 師尊,回報 師尊

  今日慶祝 呂純陽師尊聖壽,得到中聯辦的首長、道聯會主席、各友好道壇佛社的同道、元朗警區副指揮官及警民關係組警長、元朗各鄉父老、各界嘉賓友好、各方善信,在百忙之中撥冗蒞臨,加以指導,並惠贈花籃,增我壇光,謹再致以謝意!稍後中午齋宴,請大家放懷多用,以聊表我們的心意。謹祝各位福壽康寧、萬事如意。多謝各位!

【活動目錄】   【主網頁】